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我不希望我的孩子有小孩

作為父母,我時常很擔心他們。老公很希望兒子能有自己的孩子,但我心中卻不這樣想。我不會控制我的兒子是否生育,但內心真的不太希望兒子有孩子,原因有以下幾項:

作為父母,我時常很擔心他們。老公很希望兒子能有自己的孩子,但我心中卻不這樣想。我不會控制我的兒子是否生育,但內心真的不太希望兒子有孩子,原因有以下幾項:   首先是擔憂及壓力問題。我現在身為父母,完全感受到當父母真的視子女如命,稍有受傷發燒、又或進不到心儀學校、又或擔心在學校有社交問題被欺負、又或學業事業壓力很大等等,什麼也會擔心。我真的不希望我的兒子擔心我現在擔憂的事情,從而或多或少存有壓力。   另外是社會環境。在現今這刻來看,存有不少社會及環境問題。其實我預計自己兒子長大後,社會環境可能會更惡劣,何況隔三代的時候。我相信若沒有及時糾正及制止,環境被人類破壞,大自然會反噬,很怕那時候不宜居住,空氣環境差,所以不生為妙。   我也算是開明的父母。一些人喜歡傳宗接代,但於我而言,他們有沒有小孩也可以,最重要他們自己意願及開心為主。   最後是錢財問題。養一個小孩原來真的不易,由奶粉尿片、學費、雜費加來也花費不小。有時為了小孩,開始習慣犧牲自己。我明白犧牲自己在所難免,但我時常強調人始終有不同角式,不能側重一面。所以我為了自己兒子開心,花錢自如,多點享受生活,不生小孩自由度更高更輕鬆。   突然額外想起另一個話題。假如我的小孩是同性戀,其實我也會接受祝福,因為他們開心,真心愛對方便可。雖然可能給人價值觀不正確,但愛情就是愛對方,願意照顧對方一起走下去,他們抉擇我也是支持的。反倒是價值觀不正確又會構成傷害別人或自己就不行了,這就是我的底線。   我覺得自己或許想得太長遠,亦明白有小孩那種滿足感及開心不易取代,但往往想自己小孩開心,生活無太多憂慮及無枷鎖,也是我所想的。當然最後一切由他們決定,順其自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