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全職媽媽的閃亮回歸|創業的斜槓新生活

去年疫情下回到了台灣快半年,接著因為老公的新工作,我們搬離了居住快9年的香港,來到新加坡。

#姆姆-陪你一起當媽媽 一晃眼一年沒在這發文,原因有很多。 去年疫情下回到了台灣快半年,接著因為老公的新工作,我們搬離了居住快9年的香港,來到新加坡。 到了新環境,兩個孩子送去幼稚園,還是全天班,我終於找回了自己的時間。 我一直期待並相信會有這麼一天到來,全職媽媽的辛苦總是頭幾年,隨著孩子一天天長大,倒吃甘蔗是遲早的事。 與其去抱怨「這樣的日子何時才會結束?」不如鼓勵自己「這一切都會過去的!」我想就是這種先天的樂觀支持著我,慶幸我是個很快進入媽媽角色並徜徉其中的人。 把每一個當下做好,當狼狽漸漸退去,我該如何閃亮回歸,找回另一個自己呢?   我創業了! 我從來沒想過會創業。對我一個精簡病的人來說,創業太複雜了。而且,母親才是我的本業,我必須照顧好孩子,哪有精力去創業? 但是我腦子裡一直累積著無數想法,這些想法若是能幫助到每一個媽媽,若是能給予他們支持與陪伴那有多好!每每想到這,我就會熱血沸騰。 就這樣一年過一年,終於在天時地利人和,小孩夠大去上學,我的時間又多出來的現階段, 我成立了「姆姆mumu」 「姆姆」的中心思想是「陪你當媽媽」,在一片以寶寶為主的品牌中,我更在乎媽媽,鼓勵媽媽self-loved。 我先是設計了一個商品,以我當媽媽的經驗,我花了草圖,與設計師溝通,看著他從腦海裡的藍圖變成實體。 但計畫趕不上變化,疫情影響,我遲遲不能發布商品。但我沒閒著,同時經營著「姆姆」的粉專。 我們小小的團隊每週開會發想著: 貼近媽媽的內文搭配專屬插畫家繪圖;找諮商心理師撰文安撫媽媽的心;訪問同樣育兒之餘也不忘為夢想努力的斜槓媽媽;以及我全職媽媽的真心不騙育兒經   因為走過那些懵懂無助的過程,我更知道, 每一個母親需要的,只是時間與包容,信任與尊重。 所以在「姆姆」,我們不講大道理,不想用類似 「寶寶沒睡好,你做對了嗎?」這種標題嚇媽媽,也不教你怎麼做媽媽。 在姆姆,無論是粉專或之後的商品,我都想傳遞一份溫暖,一份將心比心。   世人給母親的標準太高,包容太低,稱讚太少;但我們可以互相鼓勵,甚至右手拍左肩告訴自己, 我們做得很好,真的很好! 當媽媽不是一時的,既然這冠冕得戴一輩子,我們就用正面態度迎接。 無論你是備孕、懷孕、新手媽媽,或是老手媽媽,在這育兒路上,你不孤單。 在姆姆,我們陪你一起當媽媽。   FB 粉絲團:姆姆-陪你一起當媽媽 IG追起來:@mumu4m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