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阿姆深夜碎碎唸|全職媽媽的價值自己決定

「本篇文章已同步於 姆姆-陪你一起當媽媽 FB粉專刊出。歡迎分享請註明出處;請勿隨意轉載,謝謝」

「本篇文章已同步於 姆姆-陪你一起當媽媽 FB粉專刊出。歡迎分享請註明出處;請勿隨意轉載,謝謝」 #媽媽心態很重要 #所謂成就的定義 #你的價值自己決定  — 前幾天和朋友聊天,他說2歲的兒子發了三天燒,他第一次看到兒子燒到發抖,嚇得半夜躲在被窩哭。   我的朋友,他當了兩年的全職媽媽,雖然孩子是首要考量,心裡難免渴望找到一些屬於「自己」的定位。為了重新工作,他也掙扎了很久,最後取得平衡,返回職場。但藉由這次經驗,她忽然意識到,她以前所想要的「自我成就」其實都沒有孩子健康成長重要。 一個母親把孩子照顧的健全平安,給他一個開心成長的力量,這很了不起;同時媽媽也當然可以對自我有帶孩子以外的追求。這兩者並不牴觸,也無從比較。 所以並不能說一個女人都在家裡帶孩子很可惜,「可惜」這個形容詞,是社會小覷母親的付出所給的錯誤評價。   心理學家阿德勒說:「幸運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身為母親,給孩子全力以赴的愛與陪伴、鼓勵與關懷,讓他知道,你成長的路上,有我在這,如同陽光空氣水的滋潤,讓孩子能身心健全的茁壯。 而我們對孩子的唯一期許,就是平安健康。當孩子羽翼未全時,陪在他們身邊保護著他們,也是一份責任的實踐。   在吃飽穿暖之餘,我們也努力學習著教育孩子、引導孩子、陪伴孩子、守護孩子;我既無私付出,我肩負責任感。 那為何我不能將帶孩子稱之為,我的成就? 那請問世俗的你們又為何不能認同,我的成就? 我覺得,這社會給母親的標準太高、包容太低、稱讚太少。對於母親這個角色所付出的一切都視為理所應當,即使孩子照顧得再好,也不是個可以拿來說嘴的成就。世人對於「成就」的定義,依然保守的在「工作」上,以至於衍生出「媽媽帶小孩失去自我」、「媽媽帶小孩而沒有成就」這類型的話,藉由網路文章散播出去,不知不覺就莫名成為一個真理? 其實,說到底,重要的是媽媽自己的心態。只要你相信自己做得很好,你就是好的; 你認為這是值得驕傲的,它就是一份成就。 無論你是選擇當職業媽媽兩頭燒;還是期許著等孩子大一點回到職場;甚至是一邊帶孩子一邊斜槓做其他事;或堅持在全職媽媽的角色上,都沒有錯,也都是勇敢的! 媽媽們,不要在乎旁人怎麼說,不要被世俗牽著走,最重要的是,千萬別認為帶孩子這件事削弱了你的價值。相反的,它大大提高了你的戰鬥力,還有內心的力量。 你很強大的,你很了不起,你正在做一件萬中選一,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勝任的事。 我是媽媽,我驕傲! — -有姆姆在,你不孤單- FB追起來:姆姆-陪你一起當媽媽 IG追起來: mumu4m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