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食物吃上癮?或是罌粟殼在作祟!

罌粟殼,是罌粟類植物的幹燥成熟果殼,具有一定藥用價值,屬於麻醉藥品管製品種。同時,罌粟也是鴉片、海洛因等毒品的原植物,其枝、幹、葉、花、果實都含有令人豐富嗎啡、蒂巴因、可待因、罌粟堿、那可丁等生物堿。

罌粟殼,是罌粟類植物的幹燥成熟果殼,具有一定藥用價值,屬於麻醉藥品管製品種。同時,罌粟也是鴉片、海洛因等毒品的原植物,其枝、幹、葉、花、果實都含有令人豐富嗎啡、蒂巴因、可待因、罌粟堿、那可丁等生物堿。 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與海洛因、鴉片相比,罌粟殼內的有毒物質雖然純度不高,但若將罌粟殼加入食物中,被從未接觸過毒品的大部分人攝入體內後,會產生嚴重後果。   2000年,最高法關於審理毒品案件定罪量刑標準有關問題的解釋中,罌粟殼已經被歸類為“其他毒品”。2008年時,原衛生部明確把罌粟殼列為非食用物質。如果攝入過多,輕則出現發冷、乏力、出虛汗、面黃肌瘦等癥狀,重則損害神經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嚴重損害健康。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有的人會懷疑:平時在餐館吃火鍋,食物又香又好吃,根本停不下嘴,是不是都是因為添加了罌粟殼?   其實,罌粟殼並沒有增香的作用,不會讓食物味道變得更鮮香。外面有的餐館食物之所以讓人流連忘返,有可能是添加了大量的糖、鹽、脂肪和其他添加劑。 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人參糖   而黑心餐飲經營者在火鍋中使用罌粟殼,目的主要是讓人上癮。雖然食用罌粟殼產生的興奮感沒吸食鴉片那麽明顯,但有人天生對依賴性藥品具有高度敏感性,長期食用或會導致慢性中毒,最終上癮。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