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使用微波爐烹飪會破壞食物營養嗎?

微波爐是一種非常方便的烹飪工具,短短幾分鐘就可以將食物加熱完畢,但有些人擔心微波可能破壞食物營養,甚至產生致癌性物質,這種說法可靠嗎?

微波爐是一種非常方便的烹飪工具,短短幾分鐘就可以將食物加熱完畢,但有些人擔心微波可能破壞食物營養,甚至產生致癌性物質,這種說法可靠嗎?   紐約州立大學首席營養學家、精準營養顧問Ryan Andrews介紹,傳統烹飪常通過熱對流、熱輻射(烘烤),熱傳導(油炸)的傳熱方式加熱食物,熱量從外部進入食物內部需要一段時間;相對的,微波是一種輻射能,微波被食物吸收後,刺激食物當中的水分子快速運動,互相摩擦產生熱量,使食物快速升溫變熟。由於微波爐可從內而外直接加熱食物,因此它比電烤箱或對流烤箱的烹飪效率更高。希愛力5mg 希愛力每日錠 TADARISE-5 犀利士5mg 犀利士每日錠 犀利士5mg保養 犀利士5mg療程 犀利士5mg價錢    微波加熱會破壞食物營養成分嗎?   微波作用於分子結構,會破壞食物的營養素的分子結構嗎?當然不會,微波加熱反而有可能保留更多的營養。Andrews解釋,任何烹飪形式都可能造成食物營養素的丟失,特別是水煮,蔬菜中的營養素可能隨著水煮被浸出。而微波加熱時間短,對這些營養素的保護反而更多一些。液態威而鋼 果凍威而鋼 泰國威而鋼 果凍威而鋼哪裡買 果凍威而鋼副作用 液態威而鋼購買 液態威心得 液態果凍威而鋼 果凍威而鋼 Kamagra Oral Jelly   微波加熱可能導致某些氨基酸和維生素B12失活,同時也可能加強一些氨基酸的利用率。微波加熱還可以破壞豆類中的胰蛋白酶抑製劑成分,避免豆類帶來的腸道不適反應。但是,微波不適宜加熱母乳,它可能會破壞母乳中的抗體和維生素B12成分。   在烹調肉類過程中,微波加熱與傳統烹飪方法對比產生晚期糖基化終末產物(AGEs)的風險更少,這是一種可以加速衰老、影響代謝功能的有害物質,產生的致癌物亞硝胺也更少。   微波爐不會像烤箱一樣使食物表面變脆變色,可能影響面包和肉類食品的色澤和口感。因此,有些人在微波加熱時使用一種特殊的加熱板,它可以吸收熱量直接作用於食物表面促使變色,一些添加劑也可以促進食物變色。水果威而鋼 果凍威而鋼 液態威而鋼 液態威爾剛雙效 水果偉哥 Super P-Force Kamagra Polo 印度卡瑪格咀嚼片 印度偉妹 vegalis 女用威而鋼 印度威而柔 femaf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