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開學選文具,塑料書皮味道刺鼻,當心是增塑劑超標

 開學季,文具類商品的銷售將迎來旺季,多樣化的文具成為中小學生的新寵。但這些文具光鮮亮麗的背後,“安全值”問題卻一直令人堪憂。

 開學季,文具類商品的銷售將迎來旺季,多樣化的文具成為中小學生的新寵。但這些文具光鮮亮麗的背後,“安全值”問題卻一直令人堪憂。   比如在新學期領到新課本後,不少家長會為孩子選購塑料書皮來保護書本,正規廠家生產的合格塑料書皮美觀平整,包起書來也方便,但一些不法商家生產的不合格塑料書皮,看上去幹凈整潔,卻對健康危害極大。 日本神油 naskic持久液 日本神油噴劑 日本神油評價 日本神油效果 naskic神油  耐時王神油  來自杭州的魏爸曾是塑料書皮的受害者。開學季,他發現給女兒買的塑料書皮有強烈而刺鼻的味道。魏爸本身是做安全監測的,出於職業敏感,他意識到這些書皮可能有質量問題,於是自付費用,把買到的7張書皮送到了江蘇省化學質檢中心檢測,結果令人大吃一驚:所有產品都存在多環芳烴和鄰苯二甲酸酯嚴重超標的情況。 綠騎士 法國綠騎士 綠騎士噴劑  綠騎士持久液 印度神油 日本黑豹  倍耐力 威馬持久液 耐士男用噴劑  多環芳烴是眾所周知的致癌物質。鄰苯二甲酸酯俗稱增塑劑,對人體危害也不小,在人體內類似於雌激素,會幹擾內分泌,還可能引發孩子性早熟。這兩種物質主要是通過呼吸或皮膚的直接接觸使人致癌,如果孩子沒註意,把含有鄰苯二甲酸酯的文具放入口中,時間一長,還會損壞肝臟和腎臟。   這批送檢的書皮,品牌都不相同,據魏爸說,有的是從附近文具店購買的,有的則是從網上購買的,看起來外觀都比較正規,但唯獨沒有生產日期、生產廠家及生產地址,是典型的“三無”產品。 東革阿裏咖啡 東革阿里 威格拉 水果威爾剛 液態威而鋼 卡瑪格 樂威壯  印度果凍 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POXET-60 Priligy  對此,鄭州市疾控中心專家表示,在新學期建議盡量自己包書皮,可以用環保牛皮紙、掛歷紙、普通包裝紙等。   如果要選購塑料書皮,一定要買無刺鼻異味、正規廠家生產的產品,註意是否有中文標註的使用說明。原材料標註為聚乙烯(PE)或者聚丙烯(PP)可買,PVC塑料或未標明原材料的堅決不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