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吃了隔夜蟹患上腦膜炎!螃蟹死了到底能不能吃?

現在正是吃螃蟹的季節,不少愛蟹認識紛紛大量購買,但螃蟹在運輸和儲存的過程中,可能會死掉。死掉的螃蟹,扔掉了可惜,吃了又怕出問題。

現在正是吃螃蟹的季節,不少愛蟹認識紛紛大量購買,但螃蟹在運輸和儲存的過程中,可能會死掉。死掉的螃蟹,扔掉了可惜,吃了又怕出問題。   這不,最近網上就有報道稱有人吃了隔夜蟹後患上了腦膜炎,還有人吃了生腌蟹後感染創傷弧菌,險些截肢!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螃蟹死了到底還能不能吃?   有專家做了實驗發現大閘蟹死後兩小時菌落總數激增22%,24小時增長55%,死後一天已出現明顯的腐臭味兒。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中國水產科學研究院淡水漁業研究中心副研究員宋超表示,螃蟹死亡5小時後,體內蛋白質類會形成一種分解成含硫的生物胺,是有一定風險的。   生物胺是生物體內正常的活性成分,分為精胺、組胺、色胺、腐胺、屍胺等。以組胺為例,微量的組胺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但如果攝入過量組胺,就會引起食物中毒,嚴重者還會危及生命。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人參糖     所以,吃螃蟹一定要吃新鮮的、活的,吃新鮮的螃蟹也必須要經過高溫烹飪,高溫會有效阻止細菌的蔓延,更好的起到殺死細菌的作用。   如果螃蟹買得多,一次吃不完,可以將螃蟹放進冰箱保鮮,在螃蟹身上搭一條濕毛巾,溫度保持在7度以下,可以多保存幾天。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