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這種筷子竟是肝癌「禍首」!人人家裏都有

你家的筷子多久更換一次?這個問題會讓很多人楞住:筷子不是洗幹凈了就好嗎?頂多消消毒,換是要鬧哪樣?可是,小編真不是在危言聳聽,筷子使用時間過長,會滋生致癌的黴菌。

你家的筷子多久更換一次?這個問題會讓很多人楞住:筷子不是洗幹凈了就好嗎?頂多消消毒,換是要鬧哪樣?可是,小編真不是在危言聳聽,筷子使用時間過長,會滋生致癌的黴菌。   別把筷子當「傳家寶」了   家裏的筷子雖然每次用完都洗,但剛洗完上面還有水漬,如果不晾幹再放起來,就容易成為細菌的溫床。久不更換,則會堆積細菌,損害健康。 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現在不少家庭喜歡用木筷子吃飯,認為這種材質更健康,使用更方便。但是,木筷子的縫隙多,更利於細菌「隱藏」,尤其是使用多年的筷子,很容易滋生黃曲黴菌。而大家都知道,黃曲黴菌能誘發肝癌。   專家建議,當筷子有黴斑、異味(比如酸味)或是變色了,就必須及時更換。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怎樣用筷子更健康?   1.定期更換。最好保證3個月或半年更換一次。超期使用的一次性筷子會滋生各種黴菌,輕者可能導致感染性腹瀉、嘔吐等疾病。嚴重發黴的筷子會滋生「黃曲黴素」。   2.清潔幹凈。筷子上的食物殘留並不能通過清水沖洗掉,所以一定要用洗潔精清洗,筷子清洗幹凈後把筷子晾幹後再放入筷盒。每周將筷子放入沸水中煮半小時後,放置在空氣中晾曬幹燥再使用。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人參糖   3.新買的筷子要仔細洗。筷子在運輸和生產過程中可能已沾染了細菌和化學物,所以剛買回來一定要仔細清洗,最好用開水先消毒,保證筷子是幹凈的。   4.家用筷子優先選擇竹筷或者塗了生漆的木筷。如果使用塑料材質的筷子,更要認準QS質量標誌,提防假冒偽劣產品。同時註意別在高溫條件下用塑料筷子,以防有害物質分泌。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