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痛經不是忍忍就過去的事兒 關於痛經的那些事兒

痛經困擾很多女性,要麽自己忍忍,要麽吃藥止痛。10月11日是世界鎮痛日,專家就來講講關於痛經的那些事兒。

痛經困擾很多女性,要麽自己忍忍,要麽吃藥止痛。10月11日是世界鎮痛日,專家就來講講關於痛經的那些事兒。   月經期,有的人會出現下腹的墜脹感、腰骶部墜脹感或疼痛,有的會伴有胃腸道癥狀或出現偏頭疼等神經系統不穩定的癥狀,這種疼痛被稱為痛經。痛經分為「原發性痛經」和「繼發性痛經」。原發性痛經大部分是生理性的,而非病理性的;繼發性痛經則指身體出現器質性病變導致的痛經。 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婦科副主任醫師李丹表示,輕微痛經一般不影響日常生活,患者只需註意護理即可,不需要進行特殊治療;對於痛經程度已嚴重影響生活的人群,最好及時前往醫院檢查,排除器質性疾病並根據醫生的指導科學治療、規律用藥。「使用止疼藥前一定要進行專業的咨詢,醫生會根據患者的疼痛分級,酌情用藥,濫用藥物對身體的危害極大。」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繼發性痛經往往由盆腔器質性疾病引起,如子宮內膜異位癥、子宮腺肌病、巧克力囊腫、宮腔粘連、子宮黏膜下肌瘤或盆腔炎等都有可能引起與月經來潮有關聯的疼痛,這種疼痛會隨著月經來潮而逐漸加劇。這種疼痛可能提示身體病變,不能置之不理、忍忍過去,也不能隨便吃藥了事。 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人參糖   「不少人發生痛經後不問原因,習慣性服用止疼藥,這可能對身體帶來損害。」李丹舉例說道,有人在經期因巧克力卵巢子宮內膜異位囊腫破裂出現劇烈疼痛,如果沒有進行相關檢查盲目服用止痛藥,可能會延誤患者的手術時機,對患者的預後產生影響。「經常痛經或疼痛劇烈的人群,一定要及時前往婦科就診。」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