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一顆爛牙竟引發骨髓炎 醫生呼籲:孩子乳牙齲壞要及時治療

孩子乳牙壞了,一些家長覺得「早晚要換牙」,可以不管。殊不知,「小洞不補,大洞吃苦。」記者昨從武漢大學口腔醫院獲悉,4歲女童軒軒(化名)的一顆乳牙爛了個洞,因未及時治療,引發骨髓炎,不得不接受刮骨治療。

孩子乳牙壞了,一些家長覺得「早晚要換牙」,可以不管。殊不知,「小洞不補,大洞吃苦。」記者昨從武漢大學口腔醫院獲悉,4歲女童軒軒(化名)的一顆乳牙爛了個洞,因未及時治療,引發骨髓炎,不得不接受刮骨治療。   軒軒家住黃陂,長相甜美,牙齒卻不太好,之前去醫院檢查發現有多顆牙齒齲壞發黑。母親鄭女士介紹稱,軒軒不喜歡刷牙,刷牙總是不認真,她也疏於引導,孩子的牙齒狀況越來越糟糕。日本神油 naskic持久液 日本神油噴劑 日本神油評價 日本神油效果 naskic神油  耐時王神油    5月下旬的一天,軒軒的下巴突然鼓起一個包,不疼不癢。鄭女士以為是被蚊子叮的,並未在意。直到腫包開始化膿,穿破皮膚。6月1日,軒軒在家哭鬧不止,鄭女士趕緊帶著她來到武漢大學口腔醫院就診。   經檢查,軒軒被診斷為乳牙齲壞導致的頜骨骨髓炎。「孩子長出的乳牙幾乎爛光,左下頜骨處還有瘺管。」接診的副主任醫師呂坤解釋稱,齲壞乳牙周圍有膿液和大量炎癥組織,波及到乳牙下方的下頜骨,形成了骨髓炎。當日醫生便為軒軒「刮骨療毒」,清除了軟組織膿腫和骨髓炎病變骨。綠騎士 法國綠騎士 綠騎士噴劑  綠騎士持久液 印度神油 日本黑豹  倍耐力 威馬持久液 耐士男用噴劑    呂坤介紹,由於齲齒久拖不治而導致骨髓炎的情況,其實並不少見。「這是因為頜面部血運豐富,而口腔內細菌較多,牙齒齲壞後導致頜面部受到細菌感染的機會也多。」兒童乳牙齲壞若不及時治療,不僅會影響恒牙的萌出,也會進一步導致面部發育不對稱、頜面部畸形,甚至增加罹患全身感染性疾病的風險。   「不少家長覺得,孩子的乳牙總是要換的,發生齲壞也不要緊。這種觀念導致一些孩子齲齒久拖不治,進而引發其他疾病。」專家提醒家長,從孩子2歲半開始,每半年就應帶孩子到兒童口腔科接受一次檢查,一旦發現孩子有齲齒,尤其是出現面部紅、腫、熱、痛等炎癥感染表現時,應及時診治,以免貽誤病情。此外,一定要重視孩子的乳牙健康,少吃甜食,早晚刷牙,保持口腔衛生。東革阿裏咖啡 東革阿里 威格拉 水果威爾剛 液態威而鋼 卡瑪格 樂威壯  印度果凍 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POXET-60 Prili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