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中國海關拒絕歐盟調停立陶宛貿易爭議請求:目前正忙著防疫

據香港《南華早報》12月9日消息,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海關拒絕了歐盟討論立陶宛的所謂「貿易封鎖」(trade block)問題的請求,因為目前正在忙於疫情防控問題。

據香港《南華早報》12月9日消息,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海關拒絕了歐盟討論立陶宛的所謂「貿易封鎖」(trade block)問題的請求,因為目前正在忙於疫情防控問題。   不過,立陶宛副外長曼塔斯·阿多梅納斯仍舊「嘴硬」,稱自己對這一結果「並不驚訝」,還妄稱中國「不受國際規則的約束」,揚言「我們需要為任何事情做好準備」。   此前,立陶宛外交部於12月2日聲稱中國海關已將該國,導致該國貨物無法在華清關,對此將「尋求在歐盟層面協調反應」。不過,立陶宛企業家聯合會又在12月8日證實,中國海關系統中。 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據報道,在獲悉歐盟同中國海關交涉的請求因「防疫太忙」而被拒絕後,立陶宛副外長曼塔斯·阿多梅納斯開始故作淡定,抹黑中國。   「他們(中國)還沒有忙到沒空對立陶宛公司進行狙擊。在與中國打交道時,我們需要為任何事情做好準備。我們從過去與這類政權打交道的經驗中知道,它們不受國際規則的約束。」   阿多梅納斯聲稱,自己對中國當局拒絕同歐盟會面的情況「並不驚訝」。   《南華早報》報道稱,多家立陶宛公司抱怨,自上周以來,公司的許多貨物在華清關無法選擇「立陶宛」作為原產國,導致許多運往立陶宛的貨物現在被困在中國港口,無法裝上輪船、飛機或火車。不過,立陶宛企業家聯合會在8日證實,中國海關系統中存在「立陶宛」選項。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12月8日,路透社報道稱,多家跨國公司已被告知要切斷與立陶宛的聯系,否則將面臨被中國市場拒之門外。   即便如此,阿多梅納斯還是給自己找到了「嘴硬」的話術,稱中國選擇性地允許部分出口並阻止其他出口,表明「中國正努力避免外界認為它們違反了世貿組織規則」。 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人參糖 此前,歐盟發言人米裏亞姆·加西亞·費雷爾也表示,「立陶宛當局向我們通報了一些個案,一些企業在試圖向中國出口產品時無法進行通關。我們將觀察這是獨立的還是系統性的。如果要證實這一點,我們還必須同時看看中國的行動是否符合世貿組織規則。我們也正在與中國政府合作,試圖尋求澄清這些行為。」   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12月9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強調,中方一貫按照‌‌世貿組織的規則辦事‌。立陶宛背信棄義,‌‌公然違背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時‌‌向中方所做的政治承諾,在世界上製造「一中一臺」,‌‌嚴重損害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在國際上開創惡劣先例,‌‌性質極為惡劣。‌‌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