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為什麼天天補鈣,還是缺鈣?提醒:常吃5種食物,會把鈣「趕跑」

曬太陽可以補鈣,靠不靠譜?

曬太陽可以補鈣,靠不靠譜?   「多喝牛奶、多曬太陽能補鈣」這是長輩經常在耳邊嘮叨的話。但實際上,不少醫生卻不建議通過曬太陽來補鈣,這是為什麼?   首先,我們要搞清楚,曬太陽補的到底是什麼。   當陽光的紫外線照射到皮膚上,可以促進皮膚中的7-脫氫膽固醇轉化成維生素D,而維生素D不僅能促進鈣的吸收,同時還能減少鈣通過尿液排出,全方位幫助骨骼強健。 必利勁副作用 必利勁購買 必利勁哪裡買 必利勁價錢 必利勁服用方法 必利勁ptt 必利勁藥局 必利勁藥房 必利勁台灣官網 Dapoxetine 必利勁作用   地球圍繞太陽公轉,一年四季並非每一天陽光充足,就如廣州一年四季晴天居多,而在浙江一帶,就經常下雨陰天。   若是到了夏天,陽光燦爛,很容易發生皮膚曬傷,出現脫皮、紅腫等。若是塗抹了防曬霜,又會影響到維生素D的吸收,所以說,只憑借「光作用」,是不靠譜的。 希愛力5mg 希愛力每日錠 TADARISE-5 犀利士5mg 犀利士每日錠 犀利士5mg保養 犀利士5mg療程 犀利士5mg價錢 犀利士每日錠藥局 犀利士每日錠哪裡買 不過,太陽光對促進鈣質吸收還是有一定幫助的。因此,在進行「陽光浴」前,一定要做好防曬,建議選擇太陽較為溫和的時間,如上午10點至下午3點,曬20-30分鐘即可。   需要註意的是,紫外線不能穿透玻璃,所以隔著玻璃曬太陽也是沒有用的。 為什麼天天補鈣,還是缺鈣?   正常情況下,人體每天可以從食物中獲取一定量的鈣元素,來維持機體所需。但有部分人,明明有額外吃鈣片補鈣,為什麼還是會缺鈣?   對此,營養與食品衛生學碩士李海強表示,造成缺鈣的主要原因有兩點,一是機體鈣吸收量的減少,另一方面則是鈣消耗量的增多。 必利吉 P-force 必利吉哪裡買 必利吉效果 希愛力 印度希愛力 希愛力功效 希愛力雙效片 希愛力價格 希愛力20mg 例如老年人,骨質疏松,需要大量的鈣來支撐,導致鈣需要大幅度增加。此外,個體對鈣吸收也有差異,鈣的吸收率會呈現增齡性遞減。尤其是以下5種食物,還會導致鈣元素流失,讓鈣元素「入不敷出」。   食鹽:鈉的攝入量與尿鈣排出量有關,有研究發現,每排出1000mg鈉,就會同時損耗26mg的鈣; 糖:糖在人體內的代謝,需要消耗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糖吃得越多,消耗的鈣元素也越多;   油脂:油脂類食物中的脂肪分解的脂肪酸,在胃腸道可與鈣形成難溶物,使鈣的吸收率降低;   草酸:草酸會跟鈣結合形成不溶性的沈澱,即草酸鈣,多吃還會引起結石;   碳酸:碳酸飲料,如蘇打水,可樂等,攝入過多會影響體內鈣磷代謝的平衡,對骨骼生長有副作用希愛力 印度希愛力 超級希愛力 希愛力功效 希愛力副作用 希愛力價格 希愛力雙效片 希愛力40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