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教大製作品德教育動畫 助學界推廣價值教育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今日(1月10日)舉行「看動畫、悟生命、學品德」生命教育項目網上發布會,推出全新品德教育動畫系列及生命教育教案匯編,供全港學校免費使用,全面支援學校推行價值觀教育。「看動畫、悟生命

香港教育大學(教大)今日(1月10日)舉行「看動畫、悟生命、學品德」生命教育項目網上發布會,推出全新品德教育動畫系列及生命教育教案匯編,供全港學校免費使用,全面支援學校推行價值觀教育。 「看動畫、悟生命、學品德」生命教育項目以動畫呈現歷史人物的事蹟,讓中小學生學習高尚德行情操,潛移默化,建立正面的價值觀。一套十集的動畫涵蓋古今中外名人,包括岳飛、包拯、關羽、鄭成功、緹縈、豐子愷、廉頗與藺相如、子貢、蘇格拉底及南丁格爾。     每集動畫附以初中及高小教案設計,提供多元化的教學方法及活動,例如以動態貼文製作名人檔案、扮演不同角色進行情境任務等,豐富學生的體驗。教大亦宣布將舉行網上問答比賽,分階段供全港中小學生參與,以進一步提升學生的學習效能。 教大校長張仁良教授表示:「是次項目正正結合了『生命及價值觀教育』和『創新教學』兩大元素,讓學生以活潑輕鬆的方法學習良好品德及價值觀,鞏固學習成果。」他盼望教大開發的一系列資源,不但能支援學校,更能推動香港教育界群策群力,回應現今價值觀教育的需要。   動畫資源以外,教大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中心)早前舉辦「點滴成河-傑出生命教育教案設計獎」,提倡貫通不同學科推行生命及價值觀教育,為學生提供全面的學習經歷。兩屆的比賽共徵集超過350份前線教師的教案設計,部分得獎設計結集成《點滴成河.潤澤生命:生命教育教案匯編》,於今天的發布會上首次展示,並將派送到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供學校靈活選用。 發布會亦設座談環節,由教大學術及首席副校長兼中心總監李子建教授主持,與教育界同工探討如何透過多元化學與教取向,進行價值觀教育。李教授提到,價值觀教育橫跨文化、環境及宗教等多個領域,「中心日後將繼續聯合辦學團體、商界及社福機構等,與教育界緊密合作,推出眾多創新項目,推動價值觀教育,惠澤學界及社群。」     教大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成立15年以來,積極展開跨部門合作,連結不同領域的專家及學者,探索生命及價值觀教育的理念,並予以實踐。中心舉辦多個生命及價值觀教育項目,包括到校支援、教師課程、準教師培訓、活動及研究等。 有關「看動畫、悟生命、學品德」生命教育項目及《點滴成河.潤澤生命:生命教育教案匯編》的更多資料,請按此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