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春節清潔廚房要註意!誤喝一口「飲料」55歲大伯差點沒命

勇叔是在紹興打工的江西人,妻子勇嬸(化名)陪著他走南闖北,即使租住別人的房間,也要收拾得利索、幹凈。尤其是廚房,每次做完飯,她都會用各種清潔用品把爐竈和抽油煙機仔細擦拭幹凈。

勇叔是在紹興打工的江西人,妻子勇嬸(化名)陪著他走南闖北,即使租住別人的房間,也要收拾得利索、幹凈。尤其是廚房,每次做完飯,她都會用各種清潔用品把爐竈和抽油煙機仔細擦拭幹凈。   往常,勇嬸總是把一大勺白色粉末狀的氫氧化鈉(「燒堿」)加水溶解後再用抹布蘸著擦拭竈臺、抽油煙機,「幹凈是幹凈,容易手部蛻皮」。天氣變冷後,愛長凍瘡的勇嬸想了個辦法——把白糖一樣的燒堿提前用水稀釋後裝進飲料瓶,用的時候透過瓶蓋上的小孔噴灑在竈臺上用幹布進行清理。永春糖 馬來西亞永春糖 B糖 Candy B  Candy B+ Complex 永春糖功效 永春糖效果   9月初,幹活回來的勇叔口渴難耐,奔到廚房裏看到了竈臺上的那一大瓶「飲料」,猛喝了兩大口後,才頓覺到味道不對,而且口腔內一陣陣強烈的灼燒感。他趕緊用自來水使勁漱口,想將嘴裏的「飲料」吐了,可是,越是漱口,口腔、喉嚨越是火燒火燎的疼。不到一個小時,整個嘴唇都已經腫了起來,而且上下牙齦也開始潰爛出血。時不時嘔吐反流出來的液體進入氣道,讓他咳嗽連連、呼吸急促。汗馬金糖 spinach金糖 汗馬黑糖 mentalk黑糖 加強版悍馬糖 十週年紀念版36   半個小時後,直到勇嬸趕回家,勇叔才搞明白,自己把燒堿溶液當飲料喝了。意識到事態嚴重,夫妻倆來到紹興當地醫院就診,經過抗炎、抑酸、化痰、補液等及對癥支持治療後,勇叔的食道仍被嚴重腐蝕,他不能吞咽任何東西,連喝水、發聲都非常困難。當地醫院專家建議他們到上級醫院接受進一步的治療。   9月18日,勇叔被緊急轉到了浙大一院慶春院區急診科。此時,勇叔的口腔及喉部潰爛嚴重,呼吸窘迫,十分危險。永春糖 B糖 Candy B Candy B+Complex spinach mentalk xtreme 急診科主任陸遠強主任醫師帶領團隊對勇叔第一時間進行了救治,以「氫氧化鈉化學傷」將勇叔收住急診搶救室,予禁食、護胃、補液等對癥支持治療。同時請消化內科、營養科、胃腸外科、普胸外科的專家進行會診。   「氫氧化鈉化學傷是一層一層往下滲透的,病情會隨時發生變化。」陸遠強主任介紹,氫氧化鈉俗稱「火堿」「燒堿」,屬危險化學品。常溫下是一種白色晶體,具有強腐蝕性。易溶於水,其水溶液可用作洗滌液。誤服後,可引起灼傷直至嚴重潰瘍,對人體消化系統會造成嚴重及永久性損傷,導致黏膜糜爛、出血、休克,甚至危及生命。他尤其強調,因為勇叔誤食燒堿後還喝水稀釋和催吐,引起的化學反應使得燒堿對消化道的破壞更大,並且極易誘發並發癥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必力勁 Poxet-60 Priligy 必利勁膜衣錠 必利勁功效 必利勁價格 必利勁正品 必利勁效果 必利勁60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