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生吃蔬菜,才能防心血管病?

既往大量的研究證據表明,飲食不健康是心血管病的重要危險因素之一,包括蔬菜攝入不足。據估計,全球每年因蔬菜攝入不足而過早死於心血管病的人數達150萬左右。

既往大量的研究證據表明,飲食不健康是心血管病的重要危險因素之一,包括蔬菜攝入不足。據估計,全球每年因蔬菜攝入不足而過早死於心血管病的人數達150萬左右。   而多吃蔬菜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病,目前膳食指南均一致建議多吃蔬菜,並強調這是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組分。然而,很少有研究區分煮熟的蔬菜和生鮮蔬菜對健康結局的影響。   2月21日,由中國香港中文大學學者和英國學者聯合發表的一項覆蓋英國生物數據庫近40萬人的研究提示,多吃生鮮蔬菜,可能才能降低心血管風險。 雙效犀利士 希愛力   雙效希愛力 希愛力雙效片  希愛力5mg 希愛力20mg  超級艾力達 超級希愛力 超級犀利士 香港老中醫   該研究顯示,12.1年隨訪期間,蔬菜總攝入量和生鮮蔬菜攝入量越多,心血管病和心血管死亡風險越低,而煮熟蔬菜攝入量與心血管病和心血管死亡風險之間無關聯。   研究者認為,煮熟蔬菜與心血管結局無關,可能的機製包括:(1)通常用來煮熟蔬菜(如菜豆、豌豆、茄子等)與經常用來生吃的蔬菜(如生菜)是不同的;   (2)烹飪過程會改變食物的可消化性和營養物質的生物利用度,例如,維生素C可能在烹飪過程中有不同程度的流失;   (3)煮蔬菜時所用的調味品和油會增加鈉和脂肪的攝入量。   但研究也發現,在校正社會經濟狀態(包括教育程度和家庭貧困程度)和生活方式因素(包括身體活動、吸煙、飲酒、補充礦物質或維生素、水果攝入量、魚攝入量、紅肉攝入量、加工肉攝入量)後,生鮮蔬菜攝入量對於心血管病和心血管死亡風險的預測價值明顯降低,似然比(LR)檢驗量分別降低了82%和87%。紅金偉哥 黃金偉哥 華佗神丹 一炮到天亮 德國黑螞蟻  保羅V8 第五元素 日韓虎王 雙效犀利士  一想就硬   但是,作者也強調,大量的文獻表明,多吃蔬菜可能會降低一些其他常見疾病,包括癌癥。   因此,平衡膳食、保持健康體重仍然是維持身體健康和降低一些主要疾病風險的重要策略,建議每天至少吃5份各種各樣的水果和蔬菜。   但應註意,該研究的結論固然傾向於生吃蔬菜更好,但也需要有很好的環境衛生和廚房衛生條件,以及有較好的胃腸功能和身體抵抗力。   在該研究中,與蔬菜總攝入量最少(0~15 g/d)者相比,蔬菜總攝入量最多(>115 g/d)者出現心血管病和因心血管病死亡的風險分別降低10%和17%。   與生鮮蔬菜攝入量最少者相比,生鮮蔬菜攝入量最多(>60 g/d)者出現心血管病和因心血管病死亡的風險分別降低11%和15%。   此外,蔬菜總攝入量(≥ 15 g/d時)和生鮮蔬菜攝入量越多,全因死亡風險也越低。   敏感性分析顯示,校正蔬菜總攝入量後,生鮮蔬菜攝入量占總蔬菜攝入量的比例較高時,心血管病和全因死亡風險也明顯降低。2H2D持久液  2H2D延時噴劑  日本丸榮  2H2D  日本2h2d 德國黑金剛 黑金剛持久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