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A酸孕婦不宜服用

a酸暗瘡膏 a酸副作用 a酸療程食幾耐 a酸邊度買 口服a酸副作用

a酸暗瘡膏 a酸副作用 a酸療程食幾耐 a酸邊度買 口服a酸副作用 對於有囊腫型暗瘡、閉鎖性粉刺或是服用口服抗生素無效者,可服用維他命A酸可減少皮脂腺分泌油脂,以減少出油,但對於欲懷孕婦女,則不適宜服用,以免因此產下畸胎。 服用維他命A酸,是需依個人膚質做調適,楊醫師表示,目前分為10毫克及20毫克兩種,通常都以總計量來計算,若膚質是可接受20毫克的劑量時,該換若使用一個月,總計量為600毫克;但,若該患者僅能接受10毫克的劑量時,則時間將會拉長至兩個月才行。 小孩及婦女在服用時都需注意,楊醫師表示,口服維他命A酸的前後一個月都必須做好避孕措施,以免畸胎。他舉例,若欲在這個月口服A酸,除了須簽署同意書外,也必須先確定懷孕與否,而在服用藥物結束後的一個月,也必須要避孕才行。另,楊醫師也表示,口服A酸價格需自費,僅有少數人﹝如有嚴重囊腫型暗瘡或嚴重囊腫型暗瘡﹞可經由醫師拍照後,申請健保給付。 口服維他命A酸常見的一些副作用包括嘴唇乾裂,眼睛、皮膚乾燥,手指頭脫皮,因此必須加強保濕及勤擦護唇膏。戴隱形眼鏡的患者也可能會因為乾燥而有異物感,所以要盡量減少配戴的時間。另外還容易造成口渴,牙齦出血。這些較輕微的症狀,會隨病人對藥物的適應而消失,若出現掉頭髮,可在停藥後復原。有些人會出現血脂肪的濃度增加的副作用,因此需要抽血監測,必要時得配合低脂飲食或服用降血脂藥物。少數病患還可能出現肝炎,因此必須定期抽血檢查肝指數。嚴重的副作用可能發生在極少數的病人身上,如嚴重的頭痛,而必須停藥。 另外,也曾經有少數病例出現鬱鬱寡歡、不愛說話,甚至有焦躁的傾向,因此提醒使用者注意憂鬱副作用。此藥不會造成基因變異,因此不論是使用中或使用後均不會影響男性的生育能力。女性患者服藥期間及停藥後至少半年內,絕對不可懷孕,因為在上述期間發生懷孕,則很可能產生胎兒畸形。服藥期間及停藥至少半年內,請勿捐血以免受血者產畸胎。 最後,楊醫師表示,正在服用口服A酸者,因角質層會變得較脆弱,需做好防曬措施,以抵擋紫外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