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在春分註意4件事能養出好身體

春分是屬於春天的一個節氣,所以在春分的時候,也是很好的養生時期,但是養生的時候一定不能盲目,有很多註意事項需要大家了解。只有了解了春分養生的註意事項,才能讓我們的身體更加健康,避免疾病入侵。

春分是屬於春天的一個節氣,所以在春分的時候,也是很好的養生時期,但是養生的時候一定不能盲目,有很多註意事項需要大家了解。只有了解了春分養生的註意事項,才能讓我們的身體更加健康,避免疾病入侵。     春分註意事項     1.春分時節應註意養肝     在春季的時候是肝病發病時期,所以此時大家應該要做好肝臟的護理,做好陰陽平衡。甘味食物能起到補肝益腎的作用,這些食物有很多,像是枸杞、核桃、花生等。還有飲酒會傷害到我們的肝臟,春天不要喝酒。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春分的時候飲食方面要做到陰陽互補。食物主要分為寒、熱、溫、涼、平這幾種屬性,在進食的時候,要禁忌偏熱、偏寒、偏升之類的飲食,在烹飪魚蝦蟹食物時,應該要用蔥、姜、酒這種溫性調料,能很好的預防本菜肴性寒偏涼。     2.春分時節應多吃時令菜     每個節氣都有對應和符合氣候生長的菜品,這種菜品得天地之精氣,營養價值非常高。在春季的時候,要多吃韭菜,它能很好的增強人體脾胃之氣;還有也可以多吃豆芽、豆苗、萵苣類蔬菜,它們能促進活化身體生長機能。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3.春分時節應早睡早起,保證充足睡眠,忌熬夜     春天時節,人們常感到困乏無力、昏沈欲睡,早晨醒來也較遲,這就是人們常說的「春困」。這是一種正常的季節性變化時出現的生理現象。因此,想去春困,首先得保證充足睡眠時間,早睡早起。成年人必須每天保證8小時左右的睡眠,兒童和青少年則每天應該有9小時的睡眠。「春雷響,萬物長」。春天萬物復蘇,應該早睡早起,散步緩行,在春光中舒展四肢,呼吸新鮮空氣,舒展陽氣,以順應春陽萌生的自然規律。 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人參糖     4.春分時節應註意避免情緒波動     春分到,萬物生!春分是草木生長萌芽時期。此時,人體血液也正處於旺盛時期,激素水平也處於相對高峰期,此時易發常見的非感染性疾病,如高血壓、月經失調、痔瘡及過敏性疾病等。所以要註意避免情緒波動,多做戶外活動,迎風順氣、隨風送憂,做到心平氣和,保持心情愉悅。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