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週末親子遊]寧靜的小島鹽田梓

一直都喜歡到郊外,呼吸新鮮空氣。有了小孩,到郊外要找不能太難走的路,加上住將軍澳一帶,希望不要走太遠。很多郊外都在元朗、荃葵一帶,真是對我來說太遠了。

一直都喜歡到郊外,呼吸新鮮空氣。有了小孩,到郊外要找不能太難走的路,加上住將軍澳一帶,希望不要走太遠。很多郊外都在元朗、荃葵一帶,真是對我來說太遠了。   今次去西貢。其實開始只是想走一走西貢,但一到西貢,有船家兜售船票,那決定到小島去。 今次選擇鹽田梓,坐船大約20分鐘左右到達。2個小朋友第1次坐船,他們超喜歡。在船上吹著海風,超舒服的。 船票我們光顧紅旗,感覺駕駛安全,不會貪快。不過回程船的班次不密,船家說15分鐘一班,真的不要相信。最好離島前10分鐘左右先致電船家船期。   一上船到鹽田梓,感覺風景很美。鹽田梓原是賣鹽為生的地方,可惜之後業務式微,村民開始遷走,剩下這個小村落。 一上岸就是一直走,有鹽田保育中心、教堂同荒廢建築物。之後冇目的走,沿途多樹木,感覺清新。路上其實不太多平路,有的是沙石路,比較多螞蟻,要準備好防蚊用品。不過整體也不算難走。 走到盡頭有海邊。我倒是第一次見石頭上是有貝殼依附著。 之後我地行去鹽田一帶,這裡教多打卡位置。可參觀鹽田,入場費是$20/位,如果是坐鹽田梓船就免費入場。因拖住2個小朋友,加上興趣不大,只想漫無目的地走走,所以也沒有參觀。這裡也有小水塘,聽見青蛙的叫聲。之後我們打算回程。 在下船附近有一間西餐廳及小食店(燒賣、菠蘿片、豆腐花之類)。我們叫了點小食,就等船回西貢市中心了。   整體這裡沒有像行山般辛苦或滿佈樹林,真是一個小村落,所以想找介乎行山及有不太荒蕪之間的地方,這是個倒合適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