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溺水已成我國青少年傷害致死首因

夏季到來,遊泳、玩水最受孩子們喜歡,卻也是十分危險的活動。今年入夏以來,已有多起兒童溺水事件發生,亦有爲救落水兒童不幸遇難的事情發生。

夏季到來,遊泳、玩水最受孩子們喜歡,卻也是十分危險的活動。今年入夏以來,已有多起兒童溺水事件發生,亦有爲救落水兒童不幸遇難的事情發生。   《2018中國兒童發展指標圖集》顯示,溺水已成我國0-17歲青少年兒童傷害致死的首要原因。中國疾控中心曾公布不同年齡段兒童溺水發生高危地點:1-4歲孩子溺水多發生在臉盆、浴盆、浴缸、室內水缸;5-9歲孩子,溺水多發生在水渠,池塘、水庫等;10-14歲孩子,溺水多發生在池塘、江河、湖泊等。 日本神油 naskic持久液 日本神油噴劑 日本神油評價 日本神油效果 naskic神油  耐時王神油    “溺水後大量的水進入呼吸道,會導致呼吸道嚴重堵塞,肺部的氧氣和二氧化碳氣體交換出現障礙,從而出現窒息;當大量的水和異物進入喉部,還會刺激喉部引起痙攣甚至心髒停搏,這兩個機制都可以導致死亡。”北京兒童醫院順義婦兒醫院綜合外科主治醫師朱林生提醒,不會遊泳的人如果落水,壹定要保持冷靜,采取仰面體位,頭頂向後,盡量將口鼻露出水面,不讓身體下沈,扔掉身上重物,手要放在水裏,不可向上舉手,避免過度掙紮,然後等待救援。   會遊泳的人群也不可掉以輕心,疲勞、抽筋等情況也可能會使人無法正常遊泳而導致溺水。朱林生表示,會遊泳的人如果遊泳時出現小腿抽筋,可用手握住抽筋腿的腳趾向上拽,另壹只手劃水、腳踩水,使身體上浮。 綠騎士 法國綠騎士 綠騎士噴劑  綠騎士持久液 印度神油 日本黑豹  倍耐力 威馬持久液 耐士男用噴劑    專家提醒,遇到有人溺水,不要私自下水,救援要量力而行,及時撥打110求助,並呼叫更多人前來協助救援;也可在岸上使用繩子、長竹竿、木板等投向落水者,使其抓住,拖拉到岸邊救起。不要手拉手施救,以免被落水者拉下水導致連環溺水的悲劇發生。   北京兒童醫院急診科副主任醫師朱豔輝提醒,壹定要在有救生員的正規泳池遊泳;孩子在遊泳池、溫泉浴場或者其他水域玩耍時,壹定要確保有大人監護,不要把孩子的安全完全寄托在遊泳圈、浮板等安全設備上。“當孩子在水中時,家長應時刻觀察孩子狀態,並保證和孩子之間只有壹臂距離;確保所使用的浮墊、救生圈、充氣背心、臂圈都符合國家標准,即使孩子戴著這些漂浮裝置,也要保持時刻監督孩子,以免孩子倒扣或者從漂浮裝置中滑入水中;當家長離開泳池時,記得帶孩子壹起離開;遊泳結束後,發現孩子有任何不適,立即送往醫院救治。”朱豔輝特別提醒,孩子若在泳池中嗆水,上岸後可能會因喉部痙攣出現幹性溺水症狀,如呼吸困難、嗜睡、痙攣等,應及時就醫。東革阿裏咖啡 東革阿里 威格拉 水果威爾剛 液態威而鋼 卡瑪格 樂威壯  印度果凍 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POXET-60 Prili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