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牛奶中檢出丙二醇,我喝了會中毒嗎?

近日,某公司生産的2批次純牛奶被檢出丙二醇,引起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的高度重視,也引發了廣大人民群衆對于食品安全的擔憂與討論。

近日,某公司生産的2批次純牛奶被檢出丙二醇,引起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的高度重視,也引發了廣大人民群衆對于食品安全的擔憂與討論。   該公司在致歉聲明中表示已停止純牛奶生産,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産品,並承諾對已購買不合格純牛奶的消費者,無條件退貨退款。但許多消費者不免提出疑問: 喝了壹段時間的這個品牌牛奶,我有危險嗎?   江江和蘇蘇今天就和大家聊壹聊,丙二醇是什麽,毒性究竟有多大?   丙二醇是什麽?   丙二醇是壹種無臭、無色透明、略帶粘稠的液體,幾乎沒有味道,易與水、乙醇、丙酮等多種有機溶劑混溶。由于其良好的黏性和吸濕性, 廣泛應用于食品、醫藥和化妝品工業中。 希愛力5mg 希愛力每日錠 TADARISE-5 犀利士5mg 犀利士每日錠 犀利士5mg保養 犀利士5mg療程 犀利士5mg價錢    丙二醇作爲壹種低毒、我國允許使用的食品添加劑,主要用于各種香料、色素、防腐劑的溶劑,香草豆、焙炒咖啡粒、天然香料等的萃取溶劑,糖果、面包、包裝肉類、幹酪等的保濕、柔軟劑,也可以用作面條、餡芯類的防黴助劑。   那麽丙二醇的毒性如何?   丙二醇屬于低毒物質,半數致死量LD50爲20 g/kg,這是什麽概念呢?   我們用酒精來作個比較,酒精的LD50爲7 g/kg,劑量越低,代表毒性越大,丙二醇的急性毒性甚至比酒精還要低。 而在慢性毒性方面,目前還沒有動物研究證明丙二醇致癌。   另外,吃下的丙二醇中, 約有45%通過腎直接排出體外,剩下的在人體內進行氧化代謝。 丙二醇攝入量過大時會引起中毒,症狀與醉酒相似,主要表現爲呼吸變緩、心率降低、失去意識、頭暈等。液態威而鋼 果凍威而鋼 泰國威而鋼 果凍威而鋼哪裡買 果凍威而鋼副作用 液態威而鋼購買 液態威心得 液態果凍威而鋼 果凍威而鋼 Kamagra Oral Jelly   家裏還有這款牛奶能給   孩子喝嗎?   不建議,但喝過的人也不用太焦慮會不會中毒。   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認爲, 丙二醇適宜攝入量爲每日每千克體重不超過25 mg,以壹個體重60 kg的成年人爲例,每日適宜攝入量不超過1.5 g。   近日不合格的牛奶産品丙二醇檢出值約爲0.32 g/kg, 計算壹下,每天喝4.69 L牛奶才會有安全風險。如果以該公司壹袋牛奶200 mL來算,這個人壹天要喝上23袋!因此,這兩批次不合格的牛奶産品不至于造成危害,喝過的人也不用焦慮會不會中毒。   雖然不會明顯身體危害,但是丙二醇是不允許在牛奶中添加的。 國家壹直在嚴厲打擊濫用食品添加劑行爲,牛奶中添加丙二醇屬于濫用食品添加劑行爲,屬于嚴厲打擊的行爲。水果威而鋼 果凍威而鋼 液態威而鋼 液態威爾剛雙效 水果偉哥 Super P-Force Kamagra Polo 印度卡瑪格咀嚼片 印度偉妹 vegalis 女用威而鋼 印度威而柔 femaf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