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小暑將至空調病隨後 三個建議教妳遠離

小暑將至,氣溫漸高。不少人直呼“命都是空調給的”。然而,近日不少人在吹空調後出現了鼻塞、頭暈、打噴嚏、耳鳴等不適症狀,這是在吹空調的過程中因多種原因患上了“空調病”。

小暑將至,氣溫漸高。不少人直呼“命都是空調給的”。然而,近日不少人在吹空調後出現了鼻塞、頭暈、打噴嚏、耳鳴等不適症狀,這是在吹空調的過程中因多種原因患上了“空調病”。   爲什麽會患上空調病,空調病要如何防治?記者專訪南方醫科大學第五附屬醫院兒科主任劉金輝作出解答。 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救命”的空調也會致病?   據了解,空調病是指長時間處于空調環境中的人群,因空氣不流通,封閉環境得不到改善,造成身體功能衰退的壹種病症,主要表現爲鼻塞、頭暈、打噴嚏、耳鳴、記憶力減退等症狀,尤其多見于老人、兒童及婦女。   “空調病其實並不指某種特定的疾病。”劉金輝介紹:“空調病在醫學上被賦予的內涵是指長時間在空調環境中出現的這些不適症狀,醫學上將其統稱爲‘空調綜合征’。”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據介紹,空調病的成因主要有三:首先是由于長期開空調導致的空氣幹燥;其次,空調房中的環境過于密閉,導致缺氧、頭暈以及厭氧菌滋生;最後,由于室內外溫差過大,頻繁進出造成人體的不適。   蓋著被子吹空調?NO!   很多人都有蓋著被子吹空調的習慣,這樣是否就能減少空調病症狀的出現?   “不建議蓋被子開空調。”劉金輝介紹,蓋被子只能防止吹空調溫度過低著涼,並不能預防空調病。如果蓋著被子將空調溫度調整過低,反而會對呼吸道造成更大的損傷。建議將空調溫度調整至25℃-28℃的中性溫度即可。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人參糖   那麽如何才能在享受涼爽的同時又能避免出現空調病症狀呢?劉金輝介紹,需要合理使用空調。   “首先,使用空調要將它調整在壹個人體適宜的溫度。”劉金輝介紹,“通常情況下我建議將溫度設置爲26℃,在這壹溫度下人體皮膚水分蒸發是最低的,引起的不適感也最弱。”   “其次,建議不要頻繁往返于空調房內外。”劉金輝說道,室內外溫差在5℃-8℃時人體尚能夠及時適應,如果溫差過大、往返頻繁則會引起身體不適。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