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一打二陪媽媽煮午餐

某天我在煮午餐的時候,雙寶站在我後方看我煮,我說:「這個吼,鍋子裡面有水阿,要用火先把他蒸發,變到天上去~不然加油之後,會噴到你們那邊,危險!」

某天我在煮午餐的時候,雙寶站在我後方看我煮,我說:「這個吼,鍋子裡面有水阿,要用火先把他蒸發,變到天上去~不然加油之後,會噴到你們那邊,危險!」 Emma轉過頭去跟Alber說:「你看這個火裡面有霍爾的心臟,我們去後面一點膠原自生療程......」 我說:「好,你們先後退,不然他太激動弄到你們~~」他們就咻咻咻地把增高椅往後面擺。 我說:「恩等下要放豆腐進去,豆腐會變色喔!煎起來就很好吃了喔瘦面方法!」 Emma轉頭跟弟弟說:「來~我們先後退,你看媽媽不是不理你,是怕油會噴到你,噴到我們會受傷,會歐伊歐咿喔,媽媽忙好就會跟我們好好講話~他現在只是需要專心~等下有好吃的喔!」(把我的os轉述地真好,不厭其煩之前講105次果然沒有白費) 後來,抽油煙機聲音實在蠻大聲的,隱約聽到她為了轉移Alber注意力,跟他說:「這就是我們的生活,我們的生活有很多好吃的東西,有營養的東西吃就不會死掉。來~你可以決定要站在上面,還是去旁邊先吃餅乾?媽咪你看我們在講故事、吃餅乾等妳」(媽媽偷笑繼續水深火熱煮豆腐&炒菜)。 逐漸看到小小孩自己也有控制力和參與感,大家能這樣相安無事在一個空間裡面,感覺蠻溫馨的!孩子在心智成熟的過程中,使用你對他的方式,對待另一個生命,心情是很感動的thermage 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