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爲什麽有些孩子經常感冒?可能不是凍出來的,這才是感冒的真相

不管小孩子平時看起來多麽活潑好動、身體倍兒棒,但壹不留神兒就可能感冒、發燒、流鼻涕,被疾病找上門的頻率和成年人之間相去甚遠,原因其實很簡單。

不管小孩子平時看起來多麽活潑好動、身體倍兒棒,但壹不留神兒就可能感冒、發燒、流鼻涕,被疾病找上門的頻率和成年人之間相去甚遠,原因其實很簡單。   兒童時期,孩子缺乏自我保護意識,對環境的溫度難以把握,對冷、熱缺乏准確的認知,也不知道在相應的環境溫度之中要增、減保暖衣物,因此很容易給自己創造受寒、發熱的條件。   再加上,孩子正處于生長發育的初期,免疫系統尚未健全,對病原體沒有足夠的抵禦能力,因此在同樣的環境中比成年人更容易生病。 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夏季來襲,兒童感冒要分“寒熱”   不少家長覺得感冒是小毛病,會選擇去藥店買點中成藥給孩子服用。但感冒有寒熱之分,必須對症下藥,否則只會雪上加霜,加重病情。   兒童感冒是呼吸道感染疾病,有風寒和風熱之分,它們都會引起發熱怕冷、頭身疼痛、鼻塞流涕等症狀,但是症狀的偏向和輕重略有不同,也會引起壹些比較特殊的症狀。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風寒感冒:   患兒通常以惡寒、怕冷爲主,發熱、喜涼爲次,流出的鼻涕偏清澈。此外,還伴隨著咽喉發癢、無汗不口渴、喘息急促、咳嗽聲重、舌苔發白、痰液稀薄顯白等症狀。 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人參糖   風熱感冒:   患兒通常以發熱、喜涼爲主,惡寒、怕冷爲次,流出的鼻涕較汙濁。此外,還伴隨著咽喉腫痛、有汗口渴、喘息厚重、咳嗽劇烈、舌苔發黃、痰液粘稠發黃等症狀。   分辨風寒和風熱的關鍵在于咽喉症狀,壹般咽喉發癢就是風寒,咽喉腫痛則爲風熱,臨床上還要根據其他症狀綜合判斷。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