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大暑是什麽時候 大暑節氣常吃這些食物更養生

夏滿芒夏暑相連,大暑是夏季的後壹個節氣,在每年的公曆7月22日到24日,也是壹年中溫度較高、日照較多的節氣。這段時間高溫酷熱,雷暴和台風頻繁,需要我們做好降溫防暑措施。

夏滿芒夏暑相連,大暑是夏季的後壹個節氣,在每年的公曆7月22日到24日,也是壹年中溫度較高、日照較多的節氣。這段時間高溫酷熱,雷暴和台風頻繁,需要我們做好降溫防暑措施。     大暑吃什麽     1、鴨肉     肉的種類有很多,我們平常吃的較多的是豬肉。部分人在炎熱的夏季常會有上火症狀出現,這個時候可以多吃壹些鴨肉。中醫認爲,鴨肉屬性寒食物,適量食用鴨肉具有養胃補腎、消毒熱的作用。因天氣炎熱食欲不振的朋友多食用鴨肉也有緩解作用。 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2、蓮子     夏季是蓮子生長的時節。蓮子性平味甘,適量食用蓮子有補脾、養心、益腎等作用。此外,蓮子心中含有生物堿,具有較好的強心作用。     3、包心菜     包心菜大家都比較熟悉,含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包心菜的維生素C含量比西紅柿還多吃2.5倍,鈣含量是黃瓜的2倍。常吃包心菜不僅能促進身體的物質代謝,還能促進身體發育和生長。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4、苦瓜     夏季宜多吃苦味食物,苦瓜是較爲適宜的。苦瓜味苦,食用之後能刺激唾液的分泌,讓食欲大增、清熱防暑。苦瓜曬幹之後可用來飲茶,能起到消暑怡神的作用。     5、綠豆湯     綠豆湯是中國民間傳統的解暑食物,食用綠豆湯有很好的降暑消暑作用,但是脾胃虛寒、體質虛弱的朋友不建議食用。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人參糖   6、冬瓜     冬瓜有很好的清熱解暑作用。夏季多吃冬瓜不僅能解渴消暑,還能利尿。冬瓜有消腫作用,慢性腎炎性水腫、孕婦水腫、營養不良性水腫患者都可多食用冬瓜來消腫。冬瓜中含有多種人體所必須的微量元素,能調節身體的代謝平衡。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