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人的膝關節只能用60年?平常不運動能省下來嗎?看完漲知識了

不少傳言說,我們的膝關節壽命只有60年,超過60歲之後,膝關節就會退化不能用了,事實究竟如何?

不少傳言說,我們的膝關節壽命只有60年,超過60歲之後,膝關節就會退化不能用了,事實究竟如何?   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王健表示,膝關節能用60年只是個大概的數據。大部分人膝蓋出現問題的年齡都在50歲以上,壹些本身身體比較強健的人,可能到了70~80歲時,膝關節還是好好的。且膝關節的功能好壞,跟遺傳以及後天因素的影響之間也有很大的聯系。如若長期不適當地使用膝蓋,很可能膝蓋的壽命都達不到60年。 雙效犀利士 希愛力   雙效希愛力 希愛力雙效片  希愛力5mg 希愛力20mg  超級艾力達 超級希愛力 超級犀利士 香港老中醫   正常情況下,我們的膝蓋會在15歲之前發育,15歲之後就發育完全了,在15~30歲期間是膝蓋的“黃金期”,此時可以進行大量的運動且不知疲倦。   30~40歲時,膝關節周圍的髌骨、軟骨會出現壹定的磨損,但壹般不會出現大的不適症狀。40~50歲時,膝關節的磨損會逐漸增加,膝關節的附近可能會有酸痛感,但在按摩後可以緩解。   50歲之後,膝關節則會出現明顯的疼痛感,這代表著髌骨、軟骨的壽命逐漸到達了極限,需要好好的養護它們。   如果不運動,對膝關節是好還是壞?   看到這裏,也許有人會想,竟然膝關節壽命壹般約爲60歲,容易出現問題。那我平常不運動,減少使用,是不是就可以“省”下來,延長使用壽命。 紅金偉哥 黃金偉哥 華佗神丹 一炮到天亮 德國黑螞蟻  保羅V8 第五元素 日韓虎王 雙效犀利士  一想就硬     這個說法並沒有科學依據,醫學權威期刊《骨科與運動物理治療雜志》上發表的壹項研究指出,長期久坐不動的人發生關節炎的概率爲10.2%、而健身跑步者的關節炎發生率僅爲3.5%。   長期久坐會導致膝關節軟骨無法受到足夠的刺激,關節滑液無法充分流動起不到潤滑作用,周圍的組織肌肉會逐漸發生萎縮,關節會因此而失去保護作用,損傷的風險也會增加。   由此可知,坐著不動也傷膝蓋,膝關節的壽命並不能“省”下來,保護膝蓋既不能不運動,也不能過度運動,過度運動也會損傷膝蓋。   當身體出現這五個症狀時,多半是在提示妳的膝關節出現了損傷,包括日常在上下樓梯、蹲起、步行以及爬山後出現膝關節疼痛;晨起、久坐時發現膝關節十分的僵硬、發緊,恢複活動後可逐漸恢複正常;走路時會感覺自己的膝蓋疲軟無力;時常覺得膝蓋無法伸直,感覺後面有抽筋的感覺;在活動、受涼後膝蓋容易出現發熱、腫脹感。2H2D持久液  2H2D延時噴劑  日本丸榮  2H2D  日本2h2d 德國黑金剛 黑金剛持久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