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抽血拍片都正常,還需要進行胃腸鏡檢查嗎?

很多人可能會有這樣的困惑:平時飲食作息規律,沒有任何不適症狀,每年體檢,抽血、胸片、B超等都正常,這樣還需要做胃腸鏡檢查嗎?

很多人可能會有這樣的困惑:平時飲食作息規律,沒有任何不適症狀,每年體檢,抽血、胸片、B超等都正常,這樣還需要做胃腸鏡檢查嗎?   答案是:需要。   哪些人需要做胃鏡檢查呢?根據《中國早期胃癌篩查及內鏡診治共識意見(2014年)》的建議,以40歲爲胃癌篩查的起始年齡。以下同時符合第壹項和2-6項中任壹項者爲胃癌的高危人群,建議作爲篩查對象:1、年齡40歲以上,男女不限;2、胃癌高發地區人群;3、既往有慢性萎縮性胃炎、胃潰瘍、胃息肉、手術後殘胃、肥厚性胃炎、惡性貧血的胃癌前疾病;4、胃癌患者的壹級親屬;5、存在胃癌其他高危因素(高鹽、腌制食物、吸煙、重度飲酒等)。如果臨床上出現:消化道出血、持續的嘔吐、消瘦、吞咽困難、吞咽疼痛或腹部包塊等,也是屬于消化道腫瘤可能的預警症狀,也是胃鏡檢查的指征。永春糖 馬來西亞永春糖 B糖 Candy B  Candy B+ Complex 永春糖功效 永春糖效果   哪些人需要做腸鏡檢查呢?根據《中國結直腸腫瘤綜合預防控制意見(2021年)》的建議,建議從40歲起接受結直腸癌風險評估,如評估結果爲高危人群,建議從40歲起盡早接受結直腸癌篩查。具備以下危險因素者都定義爲高風險人群:1、壹級親屬有結直腸癌病史;2、本人有結直腸癌病史;3、本人有腸道腺瘤病史;4、本人患長期(8~10年)不愈的IBD;5、本人糞便隱血試驗陽性。汗馬金糖 spinach金糖 汗馬黑糖 mentalk黑糖 加強版悍馬糖 十週年紀念版36   此外,根據不同的臨床症狀體征及其他輔助檢查情況,臨床醫生可能根據診療經驗建議其他情況下的胃腸鏡檢查,具體情況仍需聽從醫囑意見。   消化道腫瘤往往令人們感到恐懼和焦慮。很多消化道腫瘤早期其實並沒有症狀的,當真正出現症狀再就診的時候,往往爲時已晚。對于部分消化道腫瘤,如果早期發現,可以通過內鏡完全治愈性切除,不需要開放性手術,更不需要切胃或腸,術後生活質量較高。可以說,合理、科學地運用胃腸鏡篩查,早預防、早治療,我們就能夠有效降低消化道腫瘤風險。 永春糖 B糖 Candy B Candy B+Complex spinach mentalk xtreme   從腫瘤篩查角度來說,腹部B超、CT、磁共振檢查、膠囊內鏡等能否代替胃腸鏡呢?答案是否定的!胃腸鏡檢查是上消化道腫瘤和結直腸癌篩查的金標准。在這方面,其他檢查手段能夠作爲輔助檢查手段,對于較爲明顯的組織結構改變,其他檢查手段可能也能檢出,但整體檢出率尤其是對早期病變檢出率低,即使檢出,也需通過進壹步胃腸鏡檢查甚至鏡下病理活檢進行確認,並不能完全代替胃腸鏡篩查。 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必力勁 Poxet-60 Priligy 必利勁膜衣錠 必利勁功效 必利勁價格 必利勁正品 必利勁效果 必利勁60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