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暑期“摘鏡熱”但這些人不宜做近視手術

隨著暑假的到來,醫院迎來“摘鏡熱”。那麽,近視手術有哪些?該如何選擇?又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隨著暑假的到來,醫院迎來“摘鏡熱”。那麽,近視手術有哪些?該如何選擇?又有哪些注意事項呢?   “目前主流的近視手術有兩大類,即激光角膜屈光手術和眼內屈光手術。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眼科主治醫師伍瑩在接受人民網記者采訪時介紹,激光角膜屈光手術通過改變角膜的厚度及曲率來矯正近視和散光。眼內屈光手術是在角膜上做壹個小切口,將人工晶體注入眼內,達到有效矯正近視的目的,也可以理解爲是內置的“隱形眼鏡”。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對于想做近視手術的患者,面對類型衆多的近視手術往往不知道該如何選擇。“不同的近視手術方式適用的人群不同,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伍瑩表示,激光角膜屈光手術,適合角膜條件好,近視度數較低的人群;眼內屈光手術,適合高度、超高度近視以及角膜條件不良的人群。同時,選擇手術方式時還需考慮患者的工作性質及對視覺的要求等。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近視手術適合有摘鏡需求,年齡18~50周歲,近視度數穩定的人群。”伍瑩提示,有8類人群不適合做近視手術:患有圓錐角膜或其他角膜擴張性疾病、重度幹眼症及眼部活動性炎症的人群;患有青光眼、白內障的人群;角膜過薄的人群;患有眼睑缺損、眼睑畸形及眼睑閉合不全等眼附屬器嚴重病變的人群;患有嚴重角膜疾病的人群;角膜切削區有手術或外傷史、患有嚴重眼表疾病及眼底疾病的人群;患有影響傷口愈合的全身性疾病的人群;精神及心理異常的人群。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人參糖   “任何近視手術都不能治愈近視。”伍瑩強調,近視是壹種眼部疾病,大多數是由于眼球前後長度增長所致,即軸性近視。近視手術與戴眼鏡相同,僅能改善視力,並不是根治性治療。即使做了近視手術,已增長的眼球不會改變,與近視相關的眼底病變風險不會降低。因此,近視手術後依然要注意用眼衛生,養成科學用眼的習慣,才能長時間保持近視手術的效果。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