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孩子是旅伴,我們一起探索世界創造回憶

當媽媽前,我們對於當媽媽總有個理想形象,然而成為媽媽的過程,卻發現我們經常不斷地打破那個理想。郭銘蘭,自2017年起,開始了單獨帶著孩子們的背包客旅行。在旅程中,她拼湊了一個或許不甚完美但完整,自在、

當媽媽前,我們對於當媽媽總有個理想形象,然而成為媽媽的過程,卻發現我們經常不斷地打破那個理想。郭銘蘭,自2017年起,開始了單獨帶著孩子們的背包客旅行。在旅程中,她拼湊了一個或許不甚完美但完整,自在、平衡,一個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媽媽模樣泰國買樓。 一個人當背包客,會見識到一個不同的世界。而帶著三個孩子當背包客呢? 因為先生工作關係,帶著兒子們一起移居中國的郭銘蘭,2017年踏上背包客旅程,還帶著孩子們一起。短短二年多,從埃及到俄羅斯,一人帶著孩子們走遍十多國。她實行「窮遊」路線,雖然出入儉樸,內在收穫卻豐盈多彩;在接連不斷過場的異國景象中,她與孩子們共同演出一部猶如最親密、最日常又最坦誠的公路電影英國買樓收租回報。 她還清楚記得,當她帶著五歲、三歲和八個月大的三個兒子,凌晨四點在越南匆忙下了火車,拖著行李尋找民宿時,兒子突然說:「媽媽妳看!天空是粉紅色的耶!」 如果不是兒子稚嫩的提醒,忙於找路的狼狽母親怎麼可能注意到周遭,甚至遠方風景?他們抬起頭、共同「哇~」地發出讚嘆,於是原本忙亂、疲憊的早晨向後退去,成為在回憶裡閃閃發亮的一刻,隨時提醒著成人,透過孩子清澈雙眼,總有些特別的事情會打破尋常共享辦公空間。 帶著三個孩子當背包客,在郭銘蘭心裡,見識到的世界就是如此三倍獨特、三倍豐富、三倍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