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打疫苗爲什麽都打胳膊 不打屁股

每個人出生後都會陸陸續續打各種各樣的疫苗,而這些疫苗通常是打在我們的胳膊上,經口服、打在皮下的疫苗比較少見。因此,很多人都會提出相同的疑問,即疫苗爲什麽都打在胳膊而不是屁股上?今天就壹起來看下吧!

每個人出生後都會陸陸續續打各種各樣的疫苗,而這些疫苗通常是打在我們的胳膊上,經口服、打在皮下的疫苗比較少見。因此,很多人都會提出相同的疑問,即疫苗爲什麽都打在胳膊而不是屁股上?今天就壹起來看下吧! 方便醫護人員操作     1、打胳膊要比打屁股方便太多     從便利角度來講,胳膊裸露在外比較容易被廣大人民所接受,同時也方便醫護人員操作;而屁股屬于人體私密的部位,打疫苗的人通常比較多,大家都不好意思在衆目睽睽之下脫掉褲子,就算只面對醫生也會非常尴尬,所以疫苗壹般都選擇打在胳膊上。 日本神油 naskic持久液 日本神油噴劑 日本神油評價 日本神油效果 naskic神油  耐時王神油      2、打胳膊能使疫苗反應停留在局部   疫苗打在胳膊上屬于肌肉注射,它能夠讓疫苗反應停留在局部,不累及其他地方,而如果打在屁股等充滿脂肪組織的部位上,紅腫、酸痛、發熱等疫苗反應可能會更加嚴重。但肌肉注射的具體位置還需要根據肌肉組織大小、年齡等決定,比如成年人胳膊肌肉組織比較大,所以可以打在胳膊上,3歲以下的小孩,胳膊肌肉組織比較小,因此,只能打在肌肉組織相對較大的大腿上。    3、打疫苗的目的在于激起自身免疫反應     疫苗是預防性生物制品,打疫苗的根本目的在于激起人類自身的免疫反應,讓免疫系統記住這個病原體,以便于往後遇見時,迅速通過免疫反應來將其消滅,預防、控制傳染病。而淋巴結便是人體免疫系統的關鍵部位,手臂三角肌體積比較大,和三角肌、腋下淋巴結之間的距離均很相近,屁股上的脂肪組織較多,可能會使部分疫苗難以被全部吸收,對疫苗效果産生影響,所以大多數疫苗都會被打在胳膊上,這樣更有利于抗原傳遞、激活免疫反應。綠騎士 法國綠騎士 綠騎士噴劑  綠騎士持久液 印度神油 日本黑豹  倍耐力 威馬持久液 耐士男用噴劑      除了以上疑問,有些人還會發現自己胳膊上有“疫苗印”,這個“疫苗印”壹般是打卡介苗後的反應。打了卡介苗3周左右,注射部位會出現紅腫等炎症反應,紅腫中間軟化後會形成小小的膿包,當膿疱發生破潰,膿液自內而外排出並結痂,痂皮全部脫落後,便會留下壹個圓形的疤痕,臨床稱之爲卡疤。     但其實,並不是每個人打完疫苗後都會留下“疫苗印”,主要取決于個人體質,比如,有壹些小孩打了卡介苗之後,本身的免疫反應就不太大,結下的疤不太明顯,再加上後期年齡增長,疤痕會因此而逐漸變淡、看不清,以致于有些人打了卡介苗胳膊上也沒有卡疤。 並不是每個人打完疫苗後都會留下“疫苗印”東革阿裏咖啡 東革阿里 威格拉 水果威爾剛 液態威而鋼 卡瑪格 樂威壯  印度果凍 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POXET-60 Prili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