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爲了家人健康 5個做飯習慣抓緊改

大部分人都覺得家裏做的飯要比外面做的飯衛生、健康,但其實生活中壹些容易被忽視掉的做飯習慣,不僅影響食物的味道,也會損害身體健康,因此,爲了自身和家人健康著想,以下5個做飯習慣抓緊改掉吧!

大部分人都覺得家裏做的飯要比外面做的飯衛生、健康,但其實生活中壹些容易被忽視掉的做飯習慣,不僅影響食物的味道,也會損害身體健康,因此,爲了自身和家人健康著想,以下5個做飯習慣抓緊改掉吧! 做飯習慣抓緊改     1、生食和熟食用同壹塊砧板     爲了省錢、省事,家裏只買壹塊砧板,從來不分食物種類,只要是吃的,魚、西紅柿、肉等全都放在砧板上切,自以爲很方便,其實壹點也不衛生,有時還能在西紅柿湯裏喝魚腥味。大部分生食中都含有細菌,甚至寄生蟲等人體有害的微生物,切完後會有部分細菌、寄生蟲卵殘留在砧板和菜刀上,再切熟食後,會直接汙染熟食,吃進肚子裏引起腹痛、腹瀉等。所以家中壹般至少要准備三塊砧板,分別用來切菜、切生食、切熟食,保證肉菜分開、生熟兩用。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2、先切蔬菜後洗菜     先切蔬菜而後再洗菜,這是壹個不良的做飯習慣,因爲切完蔬菜後清洗大大增加了菜和水之間的接觸面積,導致蔬菜中原本含有的維生素、微量元素、礦物質等營養成分部分流失,長期下來容易營養不良,增加疾病發生風險。所以,正確的切菜洗菜順序應該是先洗幹淨蔬菜,待水分控幹後再用刀切,切完後盡快下鍋翻炒,避免時間長了發生氧化,破壞營養素。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3、怕浪費電不開油煙機或過早關掉油煙機 做菜時産生的油煙中,含有大量對人體有刺激性、有害的物質,如果不開油煙機,長期吸進體內後,容易引起或加重呼吸系統疾病,增加肺癌風險,這些危害不亞于吸煙。炒完菜後立馬將油煙機關掉也不是壹個健康的做飯習慣,因爲油煙機需要壹定的排出廢氣的時間,剛炒完菜就關油煙機,殘留的油煙沒有及時吸走,會被吸進人體內,不利于身體健康。建議炒菜時壹定要將油煙機打開,炒完菜後等待3-5分鍾,使有害氣體全部排出後再關掉油煙機。 怕浪費電不開油煙機或過早關掉油煙機 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人參糖     4、等油冒煙時才將菜下鍋     由于油鍋冒煙後,油的溫度高達200攝氏度,若這時才將菜下鍋,不僅會破壞食物原本的營養,還可能會讓營養物質異變,産生致癌物。所以,做菜時盡量保持熱鍋冷油。     5、做菜時放各種調料品 做菜時放各種調料品     做菜時,很多人爲了追求美味都會往菜裏添加各種各樣的調味品,殊不知,這些調味品中含有隱形鹽,攝入後容易導致鹽分超標,長期下來會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風險。建議炒菜時,盡量用蔥姜蒜代替蚝油、醬油、雞精等。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