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送你一個“挖痰”的方子,上可清肺潤燥、下可健脾滲濕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晨起之後,總感覺嗓子特別不舒服,又乾又癢,還伴有咳痰,吐不出來也咽不下去,這是怎麼回事呢?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歷,晨起之後,總感覺嗓子特別不舒服,又乾又癢,還伴有咳痰,吐不出來也咽不下去,這是怎麼回事呢?     今天沈医生就告诉你答案,再跟大家分享一个祛痰的好方子。   其實這種情況在中醫上看來是肺陰虧虛形成的燥痰。 肺為嬌臟,喜潤惡燥,當肺陰虧虛的時候,就會產生虛火,這個虛火不斷的灼燒體內的津液,最終“煉液成痰”,同時氣道受到灼燒後,也變得乾澀、不順滑,所以這個痰就會比較難以咳出   而肺作為一個嬌臟,不容許有異物的存在,可這時候痰已經生成了,肺就會奮起反抗,稍一有刺激,就表現出了反复咳嗽的現象。肺陰虧虛的患者還會有口乾舌燥、咽喉腫痛、聲音嘶啞、潮熱盜汗、五心煩熱,伸出舌苔一看舌紅少津的表現。   所以,治療燥痰的關鍵就在於清熱潤肺、止咳化痰,那麼我們該怎麼做呢?今天就跟大家推荐一個方子叫做貝母瓜蔞散。接下來我們就來分析一下它的具體功效。 它是由貝母、瓜蔞,橘紅,天花粉、桔梗、茯苓六味藥組成,上下兩路,以達化痰止咳之效。   上路:清肺润燥、化痰止咳。贝母性寒,有清热化痰。润燥止咳功效,不仅对阴虚燥咳作用显著,同样也适用于痰热咳嗽。   瓜蔞清肺潤燥、化痰止咳。還能有效降低痰液的粘度。天花粉清降肺熱、生津潤燥桔梗苦辛性平,主歸肺經,具有宣肺、利咽、祛痰的作用.可用於治療咳嗽痰多、咽喉腫痛的現象。   下路:健脾和胃、利水滲濕。 茯苓主要作用是利水滲濕,還伴有健脾效果,對於脾虛運化失常,水濕停聚,化生痰飲的現象,具有治療作用。   橘紅辛散溫通,能行能降,有燥濕化痰、芳香醒脾,理氣健脾的作用。   全方搭配,肺脾同調,以潤肺化痰為主,又兼以健脾滲濕,在潤肺基礎上祛痰,在化痰基礎上不傷津,最終達到化痰止咳的目的。以上就是今天的內容了,大家學會了嗎? 印度必利勁  Apcalis-SX口服果凍  Femalegra-100   Super P-force藍版  印度希愛力    印度超級威而鋼Cenforce-D  艾力達雙效片extra super Levifil   印度雙效威而鋼SUPER KAMAGRA  威而鋼 Suhagra  威而鋼Cenforce-100 Sildenafil   藍蝌蚪雙效片 樂威壯Levifil 液態果凍威而鋼kamagra Oral Jelly     綠版 Super P-force    印度藥的效果真的有用嗎?  印度藥都是正品藥嗎?  排行前十的印度藥有哪些?   印度藥能治療陽痿早洩嗎?  印度藥正品去哪里買到?  印度犀利士哪里買?    台灣能買到印度藥嗎?  印度藥副作用大嗎?  印度藥藥效怎么樣?     印度藥是吃的越多藥效越好嗎? 印度藥有什麼副作用? 印度藥的主要成份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