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親子勞作自製防水貼紙

在暑假期間,基於疫情我沒有為我的女兒報讀不同的興趣班,想藉著暑假讓她休息一回兒,小孩在家中也無所事事,因此我便提意我便用家中僅餘材料和女兒來一個親子活動,DIY防水貼紙!自家印貼紙!

在暑假期間,基於疫情我沒有為我的女兒報讀不同的興趣班,想藉著暑假讓她休息一回兒,小孩在家中也無所事事,因此我便提意我便用家中僅餘材料和女兒來一個親子活動,DIY防水貼紙!自家印貼紙!   我的女兒琳琳她很喜歡畫畫,於是我在家中找到了一些A4彩色紙,準備不同的顏色筆、水彩筆、蠟筆給她,還她在上面畫畫,讓孩子自由發揮,發揮創意,想畫怎麼就畫怎麼,而且我也和琳琳一起畫了一些圖案,例如動物圖案、食物、卡通人物,她亦用了她最喜歡的印章,印在紙張上。   這樣子就畫了數小時,然後就使用以前公司留下來的透明膠模,循環在用,據我所知,現在文具店亦有出售,十分方便,但溫馨提示,切記不要摺到,一有摺痕便無法再使用。你只需貼透明膠模在紙張上,再壓平便可以了,如果有泡孔,可以讓玩具麵粉壓平,讓他們參與其中,如果是小的紙張,則無需使用透明膠模,建議直接使用膠紙作保護膜。   貼上保護膜後,可以剪貼紙了,把每個圖案剪下來,家長可以給兒童剪刀小孩用,如果沒有兒童剪刀就留意他們,避免受傷。 這樣子,防水貼紙便完成了,超級簡單的親子手作活動,又可以消耗時間,小朋友又玩得開心,過程雖然很簡單,但小朋友看到成品後,他們其實會很有成功感、滿足感,琳琳完成後不斷讓我拍照,並貼在自己書本上,溫馨提示,這些貼紙也並非真的防水,也非專業,如果需要專業的貼紙訂製還是找印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