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高溫退退退!防暑降溫能不能洗冷水澡?

 天氣炎熱時,人容易流汗,洗澡前皮膚的毛細血管多處于擴張狀態。此時如果突然洗冷水澡,會刺激血管收縮,引起汗出不暢、心悸、頭痛等不適。

 天氣炎熱時,人容易流汗,洗澡前皮膚的毛細血管多處于擴張狀態。此時如果突然洗冷水澡,會刺激血管收縮,引起汗出不暢、心悸、頭痛等不適。   尤其是中老年人及有冠心病、高血壓和中風病史以及心律失常的人,應盡量避免在天熱時洗冷水澡。   如果非要洗冷水澡,應采取循序漸進的方式,先用冷水拍打四肢,然後可用冷水浸濕毛巾擦拭前胸後背,再將冷水淋濕全身。如感到寒戰,應縮短淋浴時間或升高水溫。 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防暑降溫怎麽做?       避免在太陽最“毒”的時間段外出,出行備好墨鏡、遮陽傘、帽子等;     盡量不在高溫高濕環境下長時間工作、運動或生活。如果室溫超過32度或濕度大于60%,每工作30分鍾要休息5—10分鍾;     多喝水,不要等到口渴再喝,白開水、綠豆湯、淡鹽水等都可以;少吃高油高脂、辛辣刺激食物,多吃西瓜等水分充足的水果;     如果大量出汗,可每小時飲用2—4杯運動飲料,補充鹽分和礦物質。     開空調續命!但溫度不宜過低,26度左右比較合適。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高溫天,最要預防的就是中暑的發生。重症中暑最嚴重的階段是熱射病,真的會“熱死人”。   發生中暑了,怎麽辦?   避免熱射病的發生,重在預防。因此,我們要重視中暑早期症狀,在先兆中暑、輕症中暑時期,出現症狀就要及早處理和就醫。   出現中暑症狀的時候,壹定要將患者轉移到陰涼通風處,解開患者衣袖、領口,用涼毛巾擦拭患者四肢皮膚,或者用冰袋冰敷于患者的額頭、腋窩、大腿根等部位,加速降溫;用風扇、空調降低環境的溫度;如果患者神志清楚,輔助患者多飲水來補水,最好是含有鹽分的飲品;這些通過物理降溫和補水的方法來糾正輕症中暑簡單易行。 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人參糖   長期在高溫高濕環境下工作和鍛煉的人群,體質較差的老人小孩、孕産婦等人群,容易發生中暑。壹旦出現意識障礙、昏迷、呼吸循環衰竭等危重症狀,壹定要借助專業醫療手段,立即撥打120,並將患者仰臥位,解開衣領,移至通風、陰涼、幹燥處,等待救護車的到達。   醫院通常會采用開放靜脈通道補液、補電解質,冰毯冰帽包裹、胃管冰鹽水灌注,甚至血透淨化等多種方式最快速度降低核心溫度,同時給與器官支持治療,以扭轉衰竭髒器等,全力救治患者生命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