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比糖和味精還可怕!這6種食物是疾病加速器

營養是身體健康的奠基石,無論是生長發育,還是體力和腦力勞動,都必須有足夠的營養支持。不同種類和不同顔色的食物,含有的營養成分不壹樣,飲食多樣化才能讓營養均衡。

營養是身體健康的奠基石,無論是生長發育,還是體力和腦力勞動,都必須有足夠的營養支持。不同種類和不同顔色的食物,含有的營養成分不壹樣,飲食多樣化才能讓營養均衡。   有沒有聽過病從口入,多數疾病發生跟飲食息息相關,包括三高、脂肪肝和腸胃疾病等。尤其是以下幾種食物,再喜歡吃也要管住嘴,以免讓生命難以承受。   餐桌上的哪些食物不能吃?   01油炸食物   餐桌上常見的油炸食物有:油條、油餅、薯條、小酥肉、炸雞柳等。不管食物的營養價值有多高,經過高溫油炸後營養物質流失,而且也産生苯並芘,這是公認的致癌物質,經常食用可增加患癌風險。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因此應少吃油炸食物,尤其是飯店或路邊攤的油炸食品。家庭油炸食物時需控制好溫度和時間,煎炸油不能反複用,同時選擇煙點高的油。   02黴變食物   高溫潮濕環境,食物儲存不當易受潮發黴,産生壹類致癌物質黃曲黴毒素,增加患胃癌、肝癌和腎癌等風險,所以表面長毛、味道異常的食物必須扔掉,尤其是發黴的堅果、糧食以及豆類等。   還有,不能去小作坊榨食用油,因爲原料、衛生條件並不過關,極大可能出現黃曲黴毒素,選擇正規廠家生産的食用油。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03燒烤類食物   大多數年輕人喜歡吃燒烤,不僅能享受美食,而且也産生獨特的氛圍感。不過,壹般燒烤時用的是木炭,其中含苯並芘,跟隨煙霧而汙染食物;高脂肪食物經過高溫燒烤後易被氧化,生成苯並芘。   因此應遠離熏制和燒烤類食物,特別想吃時應選擇電爐烤;又或是用錫箔紙包起食物,控制好燒烤的溫度,不能把食物烤焦。 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人參糖   04腌制食物   平時所吃的酸菜或鹹菜、鹹魚和蝦皮等均屬于腌制類食物,能讓人們胃口大開。不過,蝦皮或鹹魚等均屬于高蛋白質食物,自身含有硝酸鹽,硝酸鹽易跟蛋白質相結合而生成亞硝胺,可直接破壞胃黏膜,增加患胃癌風險。   如果非常喜歡吃腌制食物,那麽應搭配含維生素C的蔬果,因爲維生素C能抑制亞硝胺生成,保護胃黏膜。   05加工肉類   生活中常見的加工肉類有火腿腸、牛肉幹、培根和臘肉、肉罐頭等,雖然很美味,但卻含有亞硝酸鹽。上面已經說過,亞硝酸鹽易跟蛋白質相互反應,生成致癌物質,所以應少吃加工肉類。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糖   06含酒精的飲料   酒精本身屬于刺激性物質,酒精中間代謝産物乙醛同樣也會傷害肝髒和胃黏膜,喝太多含酒精的飲料可引發多種疾病,比如胃炎、胃潰瘍、口腔癌和肝癌、食管炎等,因此應少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