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馬軍:血液腫瘤患者怎麽防新冠?

老人、慢病及腫瘤患者壹旦被新冠病毒感染,轉爲重症和死亡風險明顯高于普通人。哈爾濱血液病腫瘤研究所所長馬軍教授強調,在上述各類新冠感染高危群體中,血液腫瘤患者尤其脆弱,感染後重症、死亡率更高。

老人、慢病及腫瘤患者壹旦被新冠病毒感染,轉爲重症和死亡風險明顯高于普通人。哈爾濱血液病腫瘤研究所所長馬軍教授強調,在上述各類新冠感染高危群體中,血液腫瘤患者尤其脆弱,感染後重症、死亡率更高。   淋巴瘤、白血病、多發性骨髓瘤、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征(MDS)是我國最常見的血液腫瘤種類,每年新發約40萬例,這不是壹個小數字。馬軍分析,血液腫瘤以B細胞腫瘤爲主,在化療等過程中,這些産生抗體的細胞大多都被殺滅了,因此面臨病毒的入侵,人體較難産生有效的免疫力。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新冠疫苗可激活人體內的免疫系統,産生主動免疫反應,是對抗病毒感染的有效措施之壹。但是,在疾病進展期,血液腫瘤患者並不推薦接種疫苗,原因是這些患者體內B細胞處于較低水平,接種疫苗後産生的抗體相對較少,到進入疾病緩解期三個月之後,才可以考慮接種疫苗。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馬軍介紹,血液腫瘤患者的免疫系統受損還可能導致新冠病毒易感,並可能發生病毒性肺炎、黴菌感染、腦出血、肺出血及消化道出血等壹系列並發症,從而加重病症乃至死亡。   臨床數據顯示,白血病、淋巴瘤、骨髓瘤和MDS患者在疾病進展期感染新冠病毒後,其死亡風險是實體瘤的5倍,正常人的12倍。因此,馬軍教授也建議如果血液腫瘤患者感染新冠,除了感染科參與救治之外,應盡早考慮讓血液科醫生加入,以多學科聯合診療的方式提高救治成功率。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人參糖   預防勝于治療,除了通過減少外界接觸的公衛防禦措施,血液腫瘤患者還要主動提高自身免疫力。“疾病和化療消耗了患者體內免疫細胞,不能産生抗體,我們就可以給患者‘外援’——中和抗體藥物,通過被動免疫的方式去對抗可能侵入的病毒。”馬軍教授介紹到。   目前,國際醫療領域已有2.4萬例實體腫瘤,以及3000多例血液腫瘤患者的臨床實踐經驗,證明了抗體療法能減少新冠感染和感染後相關並發症,延長患者總生存時間。2022年4月5日美國國立綜合癌症網絡發布了腫瘤患者新冠疫苗接種指南《NCCN COVID-19 Vaccination Guide for People With Cancer》,其中就建議腫瘤患者全面接種疫苗,而血液腫瘤患者作爲新冠重症高危人群,可優先應用已被證實有預防作用的單克隆抗體藥物。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