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科學避震 這些地震逃生知識要牢記

近日,四川甘孜州泸定縣發生了6.8級地震,牽動了全國人民的心,各級部門都在進行救援活動。地震是對人傷害較大的自然災害,在遇到地震時我們應該怎麽辦?如果沒有及時逃離到安全區域,被埋壓之後,需要如何自救?

近日,四川甘孜州泸定縣發生了6.8級地震,牽動了全國人民的心,各級部門都在進行救援活動。地震是對人傷害較大的自然災害,在遇到地震時我們應該怎麽辦?如果沒有及時逃離到安全區域,被埋壓之後,需要如何自救?     遇到地震怎麽辦     1、在室內     如在平房內遇到地震,需要盡快跑到門外,如在處于樓房中,應該盡量呆在室內,可迅速躲在壹些較爲結實的家具下面,或跑至洗手間等跨度比較小的地方。還可以用壹些較軟的坐墊、枕頭等物品保護好頭部。如來回跑動可能會被掉落的物品砸傷。如有燃氣竈、煤氣爐正在使用,需在感覺到地震時或大晃動停止之後立即關閉。等地震結束之後,迅速撤離到安全區域。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2、在室外     如在室外遇到地震,建議觀察周圍的情況,迅速離開樓房、電線、路燈等物體,避免應地震導致物品掉落而砸傷。     3、在開車     如地震時正在開車,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盡快將車停至安全區域。需要注意的是,不可將車停在高架橋、樹、高壓線、危險建築等位置,避免落物砸傷,也不要停在十字路口,避免車輛碰撞。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4、在公共場合     如在影劇院、體育館等地方,就近躲在安全的排椅下,可用隨身的物品保護好頭部,避開吊燈等懸挂物。等地震晃動結束之後,聽從工作人員的安排,有序撤離。     如地震時處于電梯中,可將電梯上的所有按鈕都按下,如電梯可以打開,可迅速離開電梯。如電梯無法打開,可通過電梯中的專用電話進行求助。 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人參糖     被埋壓後怎麽自救     1、如被埋壓在廢墟下,不要輕易放棄,也不要崩潰,要保持求生的欲望。     2、被壓埋之後,可用衣物捂住口鼻,避免灰塵進入口鼻造成窒息。盡可能去除身體上的物體,擴大可活動的空間,保證足夠的呼吸。     3、可觀察周圍的環境,盡可能尋找安全逃離出口,爬出廢墟。如不能自行爬出廢墟,等聽到外面有人時再大聲呼救,或敲擊出聲,傳遞救援信息。如實在沒有辦法脫險,需要減少體力消耗,尋找周圍可以補充體力的食物和水源,盡可能想辦法和外界救援人員取得聯系。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糖     疫情防控期間,發生了地震這樣的自然災害之後,需要首先保證自己的生命安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做好個人的防護。在避難時,要盡可能減少聚集和人員接觸。     結語:地震對生命安全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出現地震時要做好正確的措施,保證自身安全。在地震較爲頻繁的地區,可准備好安全包,放上日常生活用品,以備不時之需。平時還要做好地震的演習,盡可能在地震中增加逃生的幾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