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善用工具和孩子溝通

因自己曾是護理師,再加上任職於國健署,林真夙常常能獲得第一手醫療相關資訊,「在我們家,其實都是我和孩子說,絕對不能讓孫女看手機!」她笑說。光是這開場,我們就認知到,接下來絕對不會是一段陳腔濫調的隔代教

因自己曾是護理師,再加上任職於國健署,林真夙常常能獲得第一手醫療相關資訊,「在我們家,其實都是我和孩子說,絕對不能讓孫女看手機!」她笑說。光是這開場,我們就認知到,接下來絕對不會是一段陳腔濫調的隔代教養情節,因為林真夙的教養觀念,比兒女還進步倫敦 樓盤! 當兒子媳婦因網路上五花八門的育兒資訊感到疑惑、徬徨,林真夙會分享自己的經驗及知識,與他們分析、討論,即便遇到問題,也有小兒科醫師、營養師等專家朋友可諮詢,對新手爸媽而言,無疑是一劑強大的定心丸。 她透露,兒童健康手冊是她與孩子之間溝通的重要工具,不但因書本上清晰條列出所需訊息,且毋須擔心資訊真偽,也減少因口語傳達造成的誤會英國樓。 同理媳婦.用正向鼓勵代替責備 每個媳婦熬成婆,都有一段故事,林真夙娓娓道出她當時哺乳的經驗,「生第一胎的時候,餵奶就讓我吃足苦頭,除了因為兒子常哭鬧不休,母子都睡不好,身邊也缺乏足夠的支持系統,甚至常被質疑瘦小的身形會不會影響哺乳,最終只餵了一個多月……」 幾年後女兒出生,時值她進入國健署上班,發現身旁許多同事都在哺育母乳,也因工作接觸到更多親餵的衛教知識,她才真正抓到要領,順利哺育了五六個月的母乳。 有了這段經歷,讓她深知哺乳的辛苦之處,因此也更能同理媳婦的感受,協助兒媳哺乳時,她嘗試用正向的語言鼓勵媳婦「一起試試看」,也幫忙安撫孫女,讓媳婦了解到,婆婆是站在自己這邊的隊友,而非壓力來源。 擁有母乳哺育的正確觀念固然重要,但哺乳不只是媽媽一個人的事,家人從旁支持的力量,對於媽咪的身心都是不可或缺的BC商業移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