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降糖注射劑被炒作成“減肥針”,價格翻倍

“壹針就不餓了,滿滿的飽腹感”,“用完壹支,掉了5斤”,“醫護人員自己也在用”……

“壹針就不餓了,滿滿的飽腹感”,“用完壹支,掉了5斤”,“醫護人員自己也在用”……   近期,國內社交平台頻現“減肥針”的分享。壹種叫做司美格魯肽的降糖注射劑,正在被私下轉賣,作爲減肥藥使用。   司美格魯肽是諾和諾德的原研産品。2021年4月在國內上市,當年12月被納入醫保,目前在中國獲批的適應症僅爲2型糖尿病。但上市當年,司美格魯肽中國市場銷售額就達到4600萬美元,今年7月,部分地區醫院、藥房更是出現銷售斷貨情況。   受供應緊缺影響,其價格節節攀升,1.5ml的司美格魯肽注射劑公開售價約650元壹支,而目前,壹些線上平台叫價已達850元左右,部分地下市場的“藥代”價格甚至飙升至千元以上。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健識局從諾和諾德處了解到,這款降糖藥的確正在國內申請減肥適應症,目前已經進入臨床試驗的最後階段,有望于明年遞交上市申請。   而9月6日,國家藥監局又批准了司美格魯肽片劑的減肥適應症臨床申請。   降糖藥變成“減肥針”的事情,就快擺上台面了?   賣斷貨的“減肥神藥”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司美格魯肽注射液是諾和諾德開發的第二代GLP-1受體激動劑,在減重方面有顯著的治療效果,2021年6月,FDA已經批准其作爲減肥藥使用。   已在國內有售,但未獲批減肥適應症,這樣的時間錯位,使得司美格魯肽的超適應症用藥屢見不鮮。   而且,隨著社交平台“方便”、“有效”的種草言論擴大,該藥的使用人群已悄然從肥胖症患者擴大至瘦身愛美人士。旺盛的需求刺激下,部分地區醫院、藥房甚至出現銷售斷貨情況。 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人參糖   降糖注射劑被炒作成“減肥針”,價格翻倍   諾和諾德並未直接回應當下的超適應症用藥情況,僅對供應短缺作了解釋,公司稱:快速增長的市場需求和全球疫情導致的物流挑戰,引發了供應不足,公司將持續擴大産能保障臨床需求。   實際上,司美格魯肽並非人人可用。   中國藥審中心擬批准該藥的適應人群爲:初始體重指數(BMI)≥28kg/m2的肥胖症患者;或24kg/m2至28kg/m2之間,且伴有至少壹種與體重相關的合並疾病的超重患者。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糖   對于微胖甚至體重正常的人,其獲益及風險仍未知。   司美格魯肽從降糖藥跨界成爲減肥藥,仍然需強調患者需有“合並疾病”。   另外,“是藥三分毒”。司美格魯肽的使用可能導致胃腸道反應,甚至誘發甲狀腺髓樣癌和胰腺炎等。自行用藥並不可取。   對于減肥這個巨大市場,諾和諾德似乎並不著急。   諾和諾德稱,司美格魯肽片劑已經在中國完成2型糖尿病的臨床試驗,並遞交上市申請。而它的減肥適應症才剛剛獲批臨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