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醬油分生抽和老抽,“抽”指的是什麽意思?有何區別?漲知識了

超市貨架上的調味品多到讓人眼花缭亂,其中醬油基本是每個家庭必備的,但超市上的醬油瓶封面上,多會標著“生抽”、“老抽”,兩者有啥區別呢?

超市貨架上的調味品多到讓人眼花缭亂,其中醬油基本是每個家庭必備的,但超市上的醬油瓶封面上,多會標著“生抽”、“老抽”,兩者有啥區別呢?   醬油是由大豆、小麥、麸皮、豆粕等原料發酵而成的壹種日常調味品,其中含有維生素、氨基酸、棕紅色素、糖、酸等多種物質,能夠讓菜肴味道更加美味。   不過醬油有很多種分身,像生抽、老抽等都屬于醬油。   生抽和老抽有什麽區別呢?其實生抽、老抽中的“抽”,是提取的意思。   我國南方和北方制作醬油的方法是有區別的,南方壹般氣候炎熱濕潤,壹般采用稀態發酵法,北方氣溫相對比較低,壹般采用固態發酵法。永春糖 馬來西亞永春糖 B糖 Candy B  Candy B+ Complex 永春糖功效 永春糖效果   醬油發酵好之後會抽取其中的浸出液,第壹次抽出來的叫頭抽油,第二次抽出來的叫二抽油,第三次抽出來的叫三抽油。   而生抽是直接將頭抽油、二抽油、三抽油按比例混合之後直接食用的醬油,壹般顔色更淺壹點,味道更鮮壹點,可以用來涼拌菜肴;老抽是將抽油繼續加工濃縮而成的醬油,壹般顔色更深壹點,黏度更大,適合上色用。   平常在使用生抽和老抽的時候要注意下面兩點:   1.生抽注意用量   生抽雖然顔色看起來淡,但其實還是比較鹹的,在烹饪時要控制好使用量,以免食鹽攝入過多。汗馬金糖 spinach金糖 汗馬黑糖 mentalk黑糖 加強版悍馬糖 十週年紀念版36   2.老抽注意時間   對于紅燒肉等壹些需要上色的菜肴來說,老抽放入的時間既不能太早,也不能太晚。   醬油是“害人油”,有毒還致癌?   關于醬油有害的說法可不少,有的說“醬油亞硝胺會致癌”,有的人“勾兌醬油含4-甲基咪坐,會導致肝癌”,真相到底如何呢?小九給大家壹壹解釋壹下       醬油含亞硝胺   亞硝胺的大量生長,離不開很多的亞硝酸鹽、蛋白質分解産物胺類、酸性條件等環境。但醬油的釀造過程中沒有大量亞硝酸鹽,也不是酸性條件,因此很難合成很多致癌物亞硝胺。 永春糖 B糖 Candy B Candy B+Complex spinach mentalk xtreme       醬油含4-甲基咪坐,致肝癌   有些醬油添加的焦糖色中,可能會産生壹部分4-甲基咪坐,但並不是所有的醬油都有,而且即便有,也是很少的,正常食用並不會危害到人體健康。   另外,還有壹個說法稱,人的皮膚變黑都是因爲醬油吃多導致的,這個說法有科學依據嗎?   人體皮膚變黑,是因爲皮膚中的黑素細胞將酪氨酸催化産生黑素導致的,人們說吃醬油會變黑,也是因爲醬油中有酪氨酸。但其實醬油中的酪氨酸含量並不多,甚至都不及日常很多食物中的酪氨酸多,因此不用擔心吃醬油會變黑。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必力勁 Poxet-60 Priligy 必利勁膜衣錠 必利勁功效 必利勁價格 必利勁正品 必利勁效果 必利勁60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