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警惕兒童健康的“隱形殺手”——暴發性心肌炎

“大夫,我家孩子這兩天發燒、咳嗽,今天吐了兩次,吃了藥也沒見好轉,還總是想睡覺。”媽媽抱著依依(化名)焦急地走進北京積水潭醫院新龍澤院區小兒內科診室。

“大夫,我家孩子這兩天發燒、咳嗽,今天吐了兩次,吃了藥也沒見好轉,還總是想睡覺。”媽媽抱著依依(化名)焦急地走進北京積水潭醫院新龍澤院區小兒內科診室。   接診醫生簡要詢問病情後正准備查體,依依突然感覺惡心、想吐。摘下口罩,醫生看到依依面色蒼白、口唇青紫、精神反應弱,立刻將她轉入了搶救室。   搶救室的護士們馬上給依依吸氧,進行心電監護,並開放了靜脈通道。醫生檢查發現,依依壓眶沒有反應,聽診心音遙遠低鈍,測量血壓偏低,心電圖顯示各肢體導聯低電壓,職業的敏感性告訴她們:這個孩子病情重、進展快,心髒查體和心電圖都有異常,而且存在休克征象,需要首先考慮暴發性心肌炎、心源性休克。護士立即給予依依靜脈補液支持和營養心肌治療,同時加急抽血化驗了心肌酶和肌鈣蛋白,這些都是心肌損傷的早期敏感指標。化驗結果提示,依依的血清肌鈣蛋白明顯升高,證實了醫生們的判斷。雙效犀利士 希愛力   雙效希愛力 希愛力雙效片  希愛力5mg 希愛力20mg  超級艾力達 超級希愛力 超級犀利士 香港老中醫   依依生命體征穩定後,醫護們及時將她轉診至兒童專科醫院急診,隨後轉入重症監護病房接受進壹步治療,在醫護人員的共同努力下,依依最終轉危爲安,順利出院。   科普微課堂   暴發性心肌炎是壹種心肌炎症病變,它常常起病十分隱匿,早期症狀不典型,病情進展迅猛,是兒童健康的“隱形殺手”,也是兒科醫生共同的噩夢。病毒感染是最常見的誘因。孩子發病前常常會有發熱、嘔吐、腹瀉等前驅感染症狀,與普通感冒看似無異。隨後卻可能迅速發生彌漫性的心肌炎症、水腫,並伴有惡性心律失常或嚴重的緩慢性心律失常,進而導致循環衰竭。如果沒有得到及時的診斷和有效的治療,大多數患兒會出現難以糾正的心源性休克或發生猝死,病死率高達48%。 紅金偉哥 黃金偉哥 華佗神丹 一炮到天亮 德國黑螞蟻  保羅V8 第五元素 日韓虎王 雙效犀利士  一想就硬     目前正值感染高發季節,孩子對世界充滿好奇,而免疫系統尚未完善,抵抗力遠不如成年人,容易被感染性疾病盯上。因此,家長在平時就要幫助孩子建立壹道健康防線,除了按時接種疫苗之外,還應減少進入人流密集、空氣不流通的場所,在外玩耍後避免用手摸口、鼻、眼,勤洗手、戴口罩,減少孩子發生感染的機會。   同時在此提醒各位家長:若患兒疾病過程中出現持續高熱、精神不好、嗜睡、叫不醒、全身乏力、面色蒼白及頻繁的腹瀉、嘔吐、腹痛等情況,應及時到醫院就診,以免延誤病情。2H2D持久液  2H2D延時噴劑  日本丸榮  2H2D  日本2h2d 德國黑金剛 黑金剛持久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