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為什麼懷孕時會生色斑?幾個去色斑方法

懷孕前沒有色斑的問題,懷孕後面部突然長了不少色斑,當時真的讓人困擾和心情差。幸好老公和身邊的好友的陪伴,和幾個已生小朋友的好友分享,才漸漸看淡色斑這回事。在那段時間,了解了很多有關色斑的知識。

懷孕前沒有色斑的問題,懷孕後面部突然長了不少色斑,當時真的讓人困擾和心情差。幸好老公和身邊的好友的陪伴,和幾個已生小朋友的好友分享,才漸漸看淡色斑這回事。在那段時間,了解了很多有關色斑的知識。   色斑種類 1.雀斑 最常見的表層色斑之一。雀斑的表面平滑,呈點狀,多為針頭到米粒的大小,如同雀卵,所以被稱為雀斑。 2.荷爾蒙斑 又名黃褐斑。呈片狀,色澤呈黃褐色或黑色,多數生長於顴骨、額頭,也可能出現在上唇或眉骨部位。荷爾蒙斑的大小不一,表面光滑。 3.曬斑 又稱太陽斑,顧名思義就是日曬而造成的色斑問題,面積偏大呈淺色,最常出現在兩頰顴骨上。   為什麼會形成色斑? 色斑並不會無緣無故地出現,那麼各種色斑的形成原因是什麼呢? 遺傳因素 雀斑屬於遺傳性的色斑問題。以女性居多,多數從5歲的兒童時期就開始出現。雀斑會隨著年紀增長而漸多,到了老年時期減少。 紫外線照射 皮膚表層在經過陽光的紫外線照射之後,受到刺激而產生大量的黑色素,黑色素沉澱形成了曬斑。 內分泌原因 女性因為生活壓力、情緒問題、經期、懷孕或疲勞過度等等原因都會導致內分泌失調。這就會引起黑色素的產生,也間接地引起色斑。   改善色斑的方法 其實只要我們能夠掌握一些小竅門,或通過一些科學性的方法,我們一樣可做到美白祛斑的效果! 1.改善生活習慣 要擁有健康的肌膚,必須先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除了減少捱夜和戒掉煙酒之外,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如蕃茄、奇異果、橙等,都有助於減輕色斑問題。 2.使用激光療程 如果想要快速又有效地徹底祛除色斑,那麼激光療程是最好不過的方法!傳統激光療程後可能會出現皮膚紅腫或產生更多黑色素的反效果。但現在市面上推出的皮秒激光療程技術不僅安全,能夠擊退色斑,還能改善暗瘡疤痕、凹凸洞等問題,重點是這種新技術能刺激膠原蛋白重組及增生。留意,懷孕期間不建議進行醫美激光療程,以免影響胎兒穩定。 3.使用具有淡斑功效的護膚品 市面上有各種各樣的淡斑護膚品,大家可以選擇含有光果甘草、九胜肽、丁基間苯二酚等祛斑美白成分的護膚品。   預防色斑 要預防色斑的出現,首先要做好保濕護理。外出的時候一定要做好防曬。另外,我也推介大家試一試以下的食療小秘方來預防色斑。 檸檬蜜糖水:一粒檸檬榨出汁,然後加入適量的蜜糖即可,具有美白消炎的效果 牛奶核桃露:適量牛奶、豆漿、黑芝麻和核桃,放入攪拌機打成糊狀飲用,有美白潤膚的效果 鮮榨蕃茄:兩粒蕃茄榨成汁,加入少許蜜糖後飲用,有效減輕雀斑 黑木耳紅棗湯:黑木耳浸發後加入紅棗及少許瘦肉煲成湯飲用,有助去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