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坐骨神經痛治療的親身經歷

  最近發現身邊的朋友有好幾個都患上坐骨神經痛,由於我之前也曾經面對過這個情況,當然很了解這種深切的痛楚。這個病會發生,其實有好幾個原因,也許是坐姿不正確,也有可能是因為曾經發生過意外。但是無論如何,

  最近發現身邊的朋友有好幾個都患上坐骨神經痛,由於我之前也曾經面對過這個情況,當然很了解這種深切的痛楚。這個病會發生,其實有好幾個原因,也許是坐姿不正確,也有可能是因為曾經發生過意外。但是無論如何,已經發生了,就應該要認真去面對。 其中有幾個向我詢問,到底是如何調理過來的。我知道我無法一一回答所有的問題,但是我真的希望能夠將自己的經歷告訴有需要的人。或許這樣可以讓一些有需要的人得到幫助,至少能夠減輕他們的疼痛也好。 發現患上坐骨神經痛 2016 年中左右,我發現臀部時常有一股刺痛的感覺,偶爾會燒燒的。起初我不以為意,認為那只是坐得太久,缺乏運動所引起的。在這裏提一提,我是一名會計師,每一天坐在辦公室裏幾乎 10個小時以上。除了去廁所或吃飯,可以說全程對著部電腦。也很懶得做運動,頂多也是返工放工搭車時會走動。 當中只是到藥房購買紓解肌肉酸痛的藥來塗,希望情況可以好轉。但是幾個月下來,發現連大腿的部分也有拉扯的疼痛感。我覺得應該是身體真的出現什麽狀況了,去醫院做了全身檢查,也看過治療師,才獲得了定論,就是我患上椎間盤突出所引起的坐骨神經痛。 我心想,難道我就一輩子要這樣疼痛下去嗎?我真的不想每天這樣,連走路、坐著也痛,有時候還會有麻麻的感覺。根本連工作時要思考也沒有力量,精神沒有辦法集中。 很多次因為疼痛請病假,已經被上司暗示投訴好幾次了。也因為這樣,我很了解患上這個病的人是多麽焦慮,搞不好會連工作也弄丟了。即時平時的工作效率有多好,身體一有病痛,公司也不會等我們。 雖然坐骨神經痛並不是什麽絕症,但是它確實會讓一個人失去意志力,也會一直擔心以後會不會需要做輪椅。沒有遇過這種情況的人也許會認為我太過疑慮,轉牛角尖,但是有誰在發生這種事情可以真的當沒有事情那樣? 我非常抗拒醫生的勸告去做手術,因為聽過太多關於動手術後的後遺症,我應該沒有辦法去承受。 通過脊醫治療和物理治療得到舒緩 這段期間,我一直上網搜尋了很多資料,例如不同的檢查方法、肌肉骨骼成像診斷、個案分享等,發現原來通過脊醫治療和物理治療,坐骨神經痛是可以得到舒緩的。經過了幾個月的治療,我發現大腿的痛好像逐漸減輕。當中,我還有減少每天坐著的時間,情況允許之下,我每隔一陣子就站起來走走。周末就盡量出門散步,讓肌肉放鬆。   治療到痊癒的過程有多久我也沒有真正去計算,不過到現在已經幾年了,可以說是已經沒有那種非常辛苦的疼痛感了。期間我很感謝身邊的家人,每一次的治療都有他們的陪同,有重物需要提也不會讓我去做。如果沒有了這些鼓勵,也許我也熬不過來。希望這個親身經歷,可以幫助到一些有需要的朋友。如果疼痛的情況持續,真的不好再等,因為沒有及早治療,手尾會很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