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頭疼怎麼辦?中醫方法可以從“本”治

 頭疼是內科的一個常見病,它的病因比較多。西醫常見的病因有外源性的、內部性的,以及一些腫瘤類疾病;中醫一般是把頭疼分為實證和虛證,不同的證型,中醫有不同的治療方法。

 頭疼是內科的一個常見病,它的病因比較多。西醫常見的病因有外源性的、內部性的,以及一些腫瘤類疾病;中醫一般是把頭疼分為實證和虛證,不同的證型,中醫有不同的治療方法。   一、對於虛證導致的頭疼,主要病因有氣虛、血虛、肝腎虧虛,主要治療原則為“虛則補之”,就是以“補法”為主。 1、氣虛:主要表現為頭疼伴有全身沒勁、情緒低落、不喜歡活動等。中醫治療有一個典型的方子,就是獨參湯,通過人參來起到較好的補氣作用;此外,還可以運用四君子湯來調補脾胃之氣,通過補氣來緩解頭疼的表現。 印度原裝進口 壯陽補腎專區 春藥催情專區 延時持久專區 壯陽藥 春藥效果 增大增粗專區 助勃增硬 壯陽補腎 印度進口 迷幻催情 壯陽藥 春藥是什麼 陰莖增大 熱銷產品 銷售冠軍 熱門春藥 所有商品 部落格 春藥作用 強效春藥   2、血虛:血虛導致的頭疼,一般是持續的隱痛,還會伴有面色晄白、睡眠不佳、易做夢等症狀。此類頭疼女性比較常見,可採用四物湯來補血、行氣、止痛,還可加桃仁、紅花兩味藥,組成桃仁四物湯,使補血的效果更佳,從而更好的緩解頭疼的表現。   3、肝腎虧虛:主要表現為頭疼伴有眼睛乾澀、腰腿沒勁,有些女性還可表現為月經期短、量少。可採用杞菊地黃湯加減,來補益肝腎,肝陰腎精補足後,頭部血脈得到濡養,頭疼的症狀即可緩解。   二、對於實證導致的頭疼,主要病因有氣滯、血瘀、痰濁中阻,主要治療原則為“實則瀉之”,就是以“瀉法”為主。 1、氣滯:主要表現為頭疼拒按,還可伴有胸脅脹痛、頭暈耳鳴、脾氣暴躁易怒等症狀。治療方法主要為疏肝理氣、通經活絡、行氣止痛,可以採用舒肝丸加減治療。 春藥是什麼 春藥哪裡買 春藥作用 春藥成分 熱門春藥 昏迷效果 催情效果  無記憶 乖乖水 聽話水 迷幻藥 春藥副作用 壯陽藥 熱門壯陽藥 壯陽藥效果 壯陽藥副作用 壯陽藥哪裡買 治療早洩 治療陽萎 增硬助勃 延時持久 增大增粗 速效壯陽藥 壯陽藥保養品 男性陽萎 男性早洩 前列腺炎 手淫 提肛   2、血瘀:主要表現為頭部一側或雙側出現刺痛或跳痛,還可伴有頭昏、心悸、視力減退等症狀。治療方法主要為活血化瘀、行氣止痛,可以採用桃紅四物湯加減治療。   3、痰濁中阻:主要見於痰濕體質的肥胖患者,痰濕蒙蔽清竅,導致人體陽氣不升,可引起經絡不通,從而導致頭疼。此類頭疼多為悶痛,頭部有沉重感,還常伴有胸悶、噁心、食慾不振等症狀。可採用二陳湯加減治療,主要是用半夏、陳皮再加一些行氣止痛的藥物。   中醫通過辨證,通常可以明確頭疼的病因,然後從根本上解決頭疼的問題,所以建議頭疼的患者儘早就醫,儘早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