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考古漢方美食,“藕”遇立冬第壹口湯

俗話說“春吃芽、夏吃瓜、秋吃果、冬吃根”,而蓮藕被《本草綱目》譽爲“靈根”,是“立冬補冬”的佳品,可生津潤肺。本期搜狐養生將考古漢方美食,帶大家“藕”遇立冬第壹口湯。

俗話說“春吃芽、夏吃瓜、秋吃果、冬吃根”,而蓮藕被《本草綱目》譽爲“靈根”,是“立冬補冬”的佳品,可生津潤肺。本期搜狐養生將考古漢方美食,帶大家“藕”遇立冬第壹口湯。   中國人食藕的曆史還要從三千年前說起,從漢代開始,在我國南方諸多地區就有了食藕的傳統。1972年,長沙馬王堆西漢墓出土壹漆鼎,出土時鼎內盛滿蓮藕湯,開蓋遇見空氣後蓮藕迅速化入水中,現場考古工作者只抓拍到了壹張黑白照片。伴隨藕湯出土的是盛放藕湯的漆鼎,紋飾精美,內部有朱書“二鬥”兩字,實測容量達4300毫升。 雙效犀利士 希愛力   雙效希愛力 希愛力雙效片  希愛力5mg 希愛力20mg  超級艾力達 超級希愛力 超級犀利士 香港老中醫   從古至今,能用口感綿密形容的蓮藕並不多,而最爲出名的當屬洪湖蓮藕。《舌尖上的中國》曾評價它不僅肉質肥厚,且味甘香甜。用洪湖蓮藕烹上壹根豬筒骨,那種豐腴的口感,僅需壹口,即可“灌醉”舌尖。   豬筒骨對身體有補益作用,但吃多了容易上火,口感也比較油膩,而蓮藕是清熱涼血解膩的,兩者壹起炖煮能夠達到補虛而不上火的效果。 紅金偉哥 黃金偉哥 華佗神丹 一炮到天亮 德國黑螞蟻  保羅V8 第五元素 日韓虎王 雙效犀利士  一想就硬     【制作方法】   藕切成大小適口的滾刀塊,然後在表面均勻地撒上鹽,腌制壹會就沖洗掉備用。豬筒骨放入溫水中浸泡半小時左右,泡去血水後重新倒入清水,再加入姜片、小蔥、花椒和黃酒,開大火到水沸騰煮三十秒,撈出沖洗幹淨。把綽好水的豬筒骨下鍋煸炒 2—3 分鍾,和蔥姜放入砂鍋中大火燒開先炖煮30分鍾後,再加入藕塊繼續炖煮60—90分鍾即可食用。   長時間的炖煮會讓少許蓮藕化在湯中,使得口感更加濃稠,豬筒骨也會挂上壹層“藕衣”,口感味道都多了壹層2H2D持久液  2H2D延時噴劑  日本丸榮  2H2D  日本2h2d 德國黑金剛 黑金剛持久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