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六旬老人患顱底凹陷症,誤當頸椎病越治越重

 遇到頸肩疼痛、雙手麻木,很多人第壹時間想到的是自己得了頸椎病。67歲的吳女士(化名)也曾這樣認爲,沒想到,折磨她多年的卻是顱底凹陷症。

 遇到頸肩疼痛、雙手麻木,很多人第壹時間想到的是自己得了頸椎病。67歲的吳女士(化名)也曾這樣認爲,沒想到,折磨她多年的卻是顱底凹陷症。   4年前,吳女士開始出現枕頸部伴雙上肢麻木疼痛的症狀,後脖頸仿佛被無形的手緊緊“扼住”。她認爲是自己年齡大了頸椎不好,壹直當做頸椎病治療,但四處按摩推拿症狀反而逐漸加重。今年5月,吳女士雙手握力變得很差,夾菜、寫字、系鈕扣都十分困難,而且有時走路擡不動腿,走路不穩,好像腳踩棉花壹樣。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湖北省人民醫院)脊柱外科主任陶海鷹教授團隊爲吳女士進行系列檢查後發現,吳女士得的並不是普通的頸椎病,而是顱底凹陷症。   陶海鷹教授介紹,顱底凹陷症是壹種枕頸部畸形,由于顱底交界區的異常,導致樞椎齒狀突突入狹窄的枕骨大孔中,造成延髓、脊髓等中樞神經受到壓迫,致使大腦“指揮系統”失靈,産生頸部疼痛、四肢乏力、麻木等壹系列神經症狀。如果任由病情發展,隨時可能會引起四肢癱瘓和心跳呼吸驟停,危及生命。所以如出現肢體麻木無力、行走不穩等症狀,不僅要考慮常見的腦中風、頸椎病,也要當心顱底凹陷症。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治療該疾病的手術風險極高。手術操作區內側爲高位頸脊髓,外側爲椎動脈,安全區域不足1厘米,同時表面覆蓋著豐富的靜脈叢,易引起難以控制的大出血。術中稍有不慎可能造成術後昏迷、呼吸循環障礙或癱瘓,甚至有生命危險。 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人參糖   陶海鷹教授團隊覺得壓力倍增,但在對吳女士病情進行全面綜合評估,與患者和家屬充分溝通後,決定迎難而上奮力壹搏,爲吳女士實施“顱骨牽引下後入路頸椎松解複位+枕頸融合”手術。 在麻醉科團隊的保駕護航下,陶海鷹教授手術團隊以閑熟的手術經驗和精湛的手術技巧,幹淨利落的置釘,避開椎動脈保護好脊髓,完成減壓、複位、枕頸融合。曆時3個小時,受壓的脊髓重新膨起,患者的“生命通道”被重新打開。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