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打獵學會珍惜生命

接下來這段逼真描述,更讓人聽得又驚又敬佩。陳昶福說,他會把獵捕到的鹿先吊在樹上,接著剝皮、解剖、分類部位,「剖開肚子,手要先伸進去找喉嚨,另一手接著伸進去割開喉嚨,然後把一整串內臟抓出來。冬天時剖鹿,

接下來這段逼真描述,更讓人聽得又驚又敬佩。陳昶福說,他會把獵捕到的鹿先吊在樹上,接著剝皮、解剖、分類部位,「剖開肚子,手要先伸進去找喉嚨,另一手接著伸進去割開喉嚨,然後把一整串內臟抓出來。冬天時剖鹿,體內會散出熱氣。我朋友一回到家看到有頭鹿吊在樹上,就知道我打完獵回來了。」他就是這樣過著早上三點起床打獵,接著去學校上課,再去廚房上班的生活脫腳毛。 正當你覺得他的形容好似電影《神鬼獵人》時,他突然正經的說:「打獵有時是必要的,獵殺了最兇猛的公熊,才能避免牠殘害小熊,讓更多小熊存活下來。每次射出箭的剎那,總是全身發抖,成功捕獲獵物當下是興奮,但情緒旋即陷入低潮,畢竟一個原本活生生的動物竟橫躺在你眼前。如果你是肉食者,這輩子一定要親自捕殺過,才會知道珍惜生命和食物收毛孔。」 回歸到主廚身分,陳昶福以「誠實的料理」來形容驢子餐廳以及TK SEAFOOD & STEAK的料理風格。「誠實」代表直接,不會以多餘的把戲增加料理的價值,吃到的就是原味、就是來源以及靈魂。他甚至以調酒來比喻,「馬丁尼就是很誠實的調酒,外表單純不花俏,背後則充滿細節,一喝就知道功力有沒有到位。」 打獵與農場工作經歷,讓陳昶福堅持料理的每個環節都要自己摸索過,而且能手工就絕對親自動手,能自己種就自己種,能買到最新鮮的漁獲就買最新鮮的。同時熱愛露營、喜歡戶外生活的他,把這股生活體驗投入餐廳經營,經常帶領整個廚師團隊到山裡露營,一起分享生活,培養默契,「不要光在辦公室裡與廚師們開會。走到戶外、跳出熟悉環境,比較能激盪新想法,在溝通或分享理念時,都會更輕鬆、更清楚。最重要的是,學習如何跟大自然搏鬥,會讓自己腦袋更清醒除頸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