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口腔和外陰反複長潰瘍?警惕這種自身免疫病

 提起口腔潰瘍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調理幾天也就好了。但口腔和外陰同時長潰瘍,且反反複複不見好,那就要警惕是不是得了白塞病。

 提起口腔潰瘍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調理幾天也就好了。但口腔和外陰同時長潰瘍,且反反複複不見好,那就要警惕是不是得了白塞病。   小霞(化名)就是壹名飽受外陰反複潰瘍、疼痛困擾的白塞病患者。3個月前,小霞發現自己的外陰出現黃豆大小的潰瘍。當時她並沒在意,簡單抹了點紅黴素藥膏,2周後潰瘍自行緩解。1個月前,小霞外陰再次出血潰瘍。和上次壹樣,她自行用了點藥,以爲潰瘍能好。 hamer 汗馬糖 汗馬精力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然而,外陰潰瘍面積逐漸增大,疼痛也日趨明顯,小霞白天上班坐立不安,無法集中注意力,連上廁所排尿和走路摩擦也會感到鑽心疼痛,嚴重影響了正常工作與生活。   這時,小霞才意識到自己的病有點嚴重。隨後,她來到了北京兒童醫院順義婦兒醫院“外陰專病門診”。令她沒想到的是,她的外陰潰瘍有點不同尋常。 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精力糖   醫生仔細詢問小霞病史後,發現小霞既往有反複口腔潰瘍,結合她外陰潰瘍的特征性表現,考慮白塞病的可能性最大,于是爲她積極安排了相應的檢查。最終,通過病理活檢和特殊病原菌、自身免疫指標等排除性檢查,小霞被確診爲白塞病。   白塞病,又叫貝赫切特綜合征,是壹種全身性免疫系統疾病,屬于血管炎的壹種。可侵害人體多個器官,包括口腔、皮膚、關節肌肉、眼睛、血管、心髒、肺和神經系統等,主要表現爲反複口腔和會陰部潰瘍、皮疹、下肢結節紅斑、眼部虹膜炎、食管潰瘍、小腸或結腸潰瘍及關節腫痛等。hamer 汗馬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 汗馬人參糖   慶幸的是,小霞並沒有眼部及其他器官的受累。經過1個半月的治療隨訪,她的外陰潰瘍終于完全愈合。   醫生提醒,白塞病需要規律的藥物治療,包括各種調節免疫的藥物。不同表現的白塞病患者預後不同,多數患者病情長期處于緩解、複發交替的狀態,部分患者經有效治療後能達痊愈。僅表現爲口腔潰瘍或皮疹的患者預後較好,表現爲系統受累者,如眼部、神經系統和腸道受累,不治療則預後不好,嚴重者導致失明、腸穿孔或死亡,所以需積極治療,並且治療越早、效果越好。   據順義婦兒醫院皮膚科醫生介紹,該院開設的“外陰專病門診”主要針對外陰瘙癢、外陰HPV感染、外陰腫物、外陰潰瘍、外陰白斑等外陰皮膚疾病進行診療。受到上述疾病困擾的女性朋友,建議及時就診。汗馬精力糖 汗馬人參糖 汗馬咖啡糖 汗馬能量糖 悍馬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