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多喝熱水真的更有利健康?不壹定!

民間壹直有“喝冷水傷胃”“喝熱水養胃”等說法,但這些說法都沒有科學依據。

民間壹直有“喝冷水傷胃”“喝熱水養胃”等說法,但這些說法都沒有科學依據。   在古代,細菌和寄生蟲還未被人類發現,但生活經驗告訴人們,相比喝冷水,喝熱水可以明顯減少生病的概率,于是在那個衛生條件不佳的年代,喝熱水的習慣也就逐漸形成了。但現代科學證實,在人體耐受的範圍內,水的溫度與身體健康之間基本沒有太大的關系,燒開水主要是起到殺菌的作用。所以,只要水是幹淨、衛生的,就不會損害健康。個人喜歡喝冷水或喝熱水主要與自己的飲食習慣有關。雙效犀利士 希愛力   雙效希愛力 希愛力雙效片  希愛力5mg 希愛力20mg  超級艾力達 超級希愛力 超級犀利士 香港老中醫   研究證實,喝冷水導致的胃疼主要是胃腸痙攣。當過冷的食物和水或者冷空氣進入胃內,都會引起胃黏膜下血管收縮,進而導致胃部痙攣性疼痛。此時如果喝點熱水確實能夠緩解疼痛,但作用僅限于此,且熱敷同樣也能緩解胃部不適。   上述論文也證實了,健康人無論喝下冷飲還是熱飲,胃都能在半小時之內恢複體溫。人是恒溫動物,機體有壹套嚴密的溫度調節機制,食物的溫度不會那麽容易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   如果自身沒有胃腸道疾病,也排除了胃腸痙攣的問題,喝冷水依然會腹痛、腹瀉,那就要檢查壹下是否與水不幹淨有關。即使是幹淨的水,在空氣中放置時間過長就會滋生細菌,若水中的細菌超過壹定量,就可能導致腹痛、腹瀉。 紅金偉哥 黃金偉哥 華佗神丹 一炮到天亮 德國黑螞蟻  保羅V8 第五元素 日韓虎王 雙效犀利士  一想就硬     不過,喝熱水的確對身體有壹定的好處。複旦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營養與食品衛生教研室教授厲曙光表示,天氣寒冷時喝熱水可以使身體産生熱量;腹瀉時喝熱水可以舒緩胃腸道平滑肌和血管痙攣;感冒時喝熱水可以幫助促進新陳代謝,提高機體免疫力;女性痛經時喝熱水有利于血管舒張,緩解疼痛症狀;胃腸功能不佳時喝點熱水,有助于消化系統機能恢複;熱水對老人小孩等體質較弱的人群也都很友好。   喝熱水也並非越熱越好。   超過65℃的熱飲已經被世界衛生組織(WHO)下屬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列入了2A類致癌物名單。因爲水溫過高會燙傷食道黏膜,黏膜是很脆弱的,經常吃燙食對食道黏膜是壹種慢性刺激,損傷還未修複,就又遭遇新的重創,長此以往就可能會增加食道癌變的風險。   人體口腔和食道表面黏膜的溫度壹般在36.5-37.2℃之間,喝熱水應以34-38℃的溫熱水最佳。超過65℃的熱飲足以燙傷黏膜並增加患食道癌的風險。平時無論是喝水、喝湯還是吃飯,都要拒絕燙食進嘴,吃之前可以用手背或嘴唇試探壹下,如果太燙了可以冷壹冷再吃。2H2D持久液  2H2D延時噴劑  日本丸榮  2H2D  日本2h2d 德國黑金剛 黑金剛持久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