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死亡率高達20%-40%,膿毒症是種什麽“病”

昨天,北京通報1例新冠死亡病例詳情。該患者因基礎病病情持續惡化,肺部感染、呼吸衰竭、膿毒症、膿毒性休克,經搶救無效死亡。不少人注意到通報中的“膿毒症”,這是壹種什麽“病”?

昨天,北京通報1例新冠死亡病例詳情。該患者因基礎病病情持續惡化,肺部感染、呼吸衰竭、膿毒症、膿毒性休克,經搶救無效死亡。不少人注意到通報中的“膿毒症”,這是壹種什麽“病”?   “膿毒症不是壹種疾病,而是壹種嚴重感染誘發多髒器衰竭的臨床綜合征,可發生于任何年齡階段人群。”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世紀壇醫院重症醫學科副主任醫師臧學峰介紹,肺炎、胰腺炎、外傷或其他原因導致的腸破裂等都可能誘發膿毒症。日本神油 naskic持久液 日本神油噴劑 日本神油評價 日本神油效果 naskic神油  耐時王神油    臧學峰表示,診斷膿毒症必須要有感染引起的髒器衰竭的證據,比如患者血氧低、呼吸困難,提示可能有呼吸衰竭的問題;當有低血壓性休克或乳酸水平明顯升高等,可能提示循環衰竭;突然無尿,血肌酐明顯升高,可能提示腎衰竭等。“當患者發生嚴重感染誘發器官功能衰竭時,就可能發生了膿毒症。”   膿毒症患者的表現症狀,則主要與所衰竭的髒器有關,例如出現心慌、氣促、發熱、寒戰、意識不清等,嚴重者甚至出現膿毒性休克,導致多髒器功能衰竭,危及生命。 綠騎士 法國綠騎士 綠騎士噴劑  綠騎士持久液 印度神油 日本黑豹  倍耐力 威馬持久液 耐士男用噴劑    臨床上對膿毒症患者怎麽治療呢?臧學峰表示,壹是針對原發病進行治療,二是對衰竭髒器功能的支持。以尿路感染引起的膿毒症爲例(這種膿毒症相對凶險,有的甚至引發敗血症,引起全身器官受累),假如患者因沒有及時清除尿路結石,導致合並感染,出現逆行感染到達腎部引起全身器官受累,在治療時壹方面要將尿路感染控制住,進行引流和抗感染治療,如果患者發生了腎衰竭,則需要進行腎替代治療。   臧學峰指出,患者壹旦確診膿毒症,死亡率可達20%-40%,出現嚴重膿毒性休克後,死亡率更是高達50%以上,高齡、合並基礎疾病的患者甚至更高。   患者如果發生膿毒性休克,要給予積極的抗感染治療,以肺部感染爲例,應針對感染病原體積極進行有針對性的抗感染治療,促進患者的痰液排出,對出現呼吸衰竭的患者,可能需要插管、上呼吸機,在對患者肺部進行積極治療的同時,也要對全身其他髒器進行支持治療,如進行適當補液,補充白蛋白等。東革阿裏咖啡 東革阿里 威格拉 水果威爾剛 液態威而鋼 卡瑪格 樂威壯  印度果凍 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POXET-60 Prili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