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食品
戒夜奶
拼圖
教養
產後瘦身
積木
親子共讀
親子餐廳
貼紙書
追奶

打嗝止不住,可能是身體發出的疾病信號

在中醫方面,打嗝亦稱唉逆,多因胃氣上逆動膈所致,頻發“嗝”聲,以病聲爲名,故有打嗝之說。

在中醫方面,打嗝亦稱唉逆,多因胃氣上逆動膈所致,頻發“嗝”聲,以病聲爲名,故有打嗝之說。   現代醫學中,膈肌位于人體胸腔和腹腔器官之間,當膈肌因生理或病理原因而不自主地突然痙攣,導致聲門關閉,氣流受阻,從而便産生壹種特有的“嗝”的聲音。 其中生理性打嗝可能由吃飯速度過快、吃飯過飽、戶外活動時候“喝風”、壹過性的情緒激動、吸煙喝酒等因素引起。壹般生理性打嗝會在幾分鍾至幾小時內停止,如果頻繁打嗝或持續時間超過1天,不能自止,多爲病理性打嗝。病理性打嗝,顧名思義,由病而生,多與器質性病變相關,因此是潛在疾病的預警信號。汗馬紅糖 汗馬金糖 汗馬黑糖 藤素 日本藤素 日本騰素 美國黑金 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 超級必利勁 早洩藥   病理性打嗝——疾病的預警信號   *消化系統疾病*   消化系統疾病相關的病理性打嗝,病因繁多, 可能與食管炎、胃食管反流病、消化性潰瘍、腸脹氣、胰腺炎、膽囊疾病、腹腔腫瘤等相關。胃食管反流病所致打嗝,爲胃酸反流直接刺激食管,從而引起橫膈膜痙攣,可伴有上腹部及胸骨後燒心、灼熱感、上腹部隱痛、食後飽脹感、胃口差等不適。   *胸腔及心髒疾病*   胸腔及心髒疾病如肺炎、胸膜炎、縱膈炎、縱膈腫瘤、心肌梗死等也可影響膈肌,導致打嗝不止。心肌梗死引起的打嗝可能與梗死或缺血心肌刺激迷走神經、胃腸道應激反應等相關(胃黏膜受到刺激後,興奮迷走神經)。 必利吉 p-force 德國必邦 必邦 韓國奇力片 犀利士 威而鋼 威爾剛 萬艾可 艾力達 雙效威而鋼 菱形威而鋼   *神經系統疾病*   神經系統相關的打嗝,可能與腦卒中、腫瘤腦轉移、腦炎等相關。在腦卒中症狀出現前,顱內病變可造成迷走神經異常持續放電,膈肌不斷收縮,從而出現打嗝不止的情況。因腦卒中應激發生的消化道急性潰瘍,導致上消化道出血,出血後刺激胃黏膜,逐漸發展波及膈肌,引起膈肌痙攣,也可出現持續唉逆的症狀。   *其他病因*   除以上疾病外,使用某些藥物如磺胺類藥物、酒精、皮質激素類等,以及尿毒症、膈神經或迷走神經損傷或激惹、胸腹腔術後等均可導致頑固性打嗝。雙效犀利士 希愛力   雙效希愛力 希愛力雙效片  希愛力5mg 希愛力20mg  超級艾力達 超級希愛力 超級犀利士 香港老中醫